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新规逼出转会天价 郭跃420万究竟谁来埋单?


  昨天,新赛季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在北京结束,按照乒羽中心新规定不得不被挂牌的辽宁选手郭跃,被辽宁以420万元的高价摘回。但记者了解到,辽宁鞍钢俱乐部并没有派人参加摘牌,新赛季鞍钢是否赞助辽宁女乒也尚未确定。郭跃高达420万元的身价谁来埋单还是疑问。

  新政策促生420万天价

  今年上榜的自由人仍旧是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的身份,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如果一家俱乐部拥有一名自由人,就要求被挂出来参与竞拍,而拥有两名自由人的可留下一名,另一名则要参与摘牌。

挂牌自由人的竞拍起步价被定在140万元,换来的将是该自由人两个赛季的租期。

  辽宁女乒由于王楠很有可能在奥运会后退役,因此只能将郭跃挂牌。在摘牌会上,辽宁、河北和江苏三家俱乐部都将目标瞄向了郭跃,三方竞相叫价,场面一度十分火爆,最终辽宁以420万元的价格将郭跃摘回。

  鞍钢是否赞助成疑

  虽然成功摘回郭跃对新赛季的成绩有了保证。但420万元的摘牌费由谁承担?记者从鞍钢俱乐部方面了解到,此次摘牌大会鞍钢方面并没有派人参加,原因是新赛季是否赞助辽宁女乒尚无定论。

  记者就此消息的准确性向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姚守齐院长求证,姚院长否认了鞍钢俱乐部没有派人参加摘牌的消息,对于下赛季是否合作,姚守齐表示省里已经同鞍钢方面进行了联系,近期有望解决。至于420万元由谁承担,姚守齐没有正面回答。

  记者随后先后拨打参加此次摘牌大会的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和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的电话,两人的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

  成本剧增乒超何去何从?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鞍钢新赛季继续赞助辽宁女乒的希望很大,但在新领导未拍板前,一切都存在变数。其实,无论谁成为赞助商,都必须面对高额的赞助成本。特别是此次转会费高达42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辽宁队虽然“卖”出了郭跃,又买了回来,好像是没赔没赚,但根据转会规定,辽宁队这一挂一摘,最后能收回的资金只有不到30%。

  2006年,陕西银河以501万元的天价引进了马琳,全年俱乐部投入将近千万,最后的收入不过200万元,亏损差不多700多万元。不堪重负的陕西银河最终在去年年初宣布退出乒超江湖。

  高价转会费将导致个别队员过高收入,其他队员的收入也将水涨船高,这样的畸形发展,将把很多赞助商挡在门外,这对于乒超来说不知是福是祸。

  本报记者 高寒冰 摄影 王江

  乒超摘牌,郝帅423万成男标王

  本报讯(记者 高寒冰)5月11日,2008年乒超摘牌大会进行,郝帅、郭跃分别以423万、420万的身价成为男女标王。

  男子方面,郝帅以423万加盟四川队成为标王,王皓被八一工商银行以146万的价格摘回,而曾经创下501万天价的马琳以146万的价格加盟浙商银行队,王励勤重回上海。在摘牌前对于马龙表示出浓厚兴趣的四川全兴最终没能如愿,希望之星马龙被厦门队以143万的价格摘走,陈玘最终以145万的价格留在江苏江南电缆。

  女子方面,除了郭跃被420万摘回后,李晓霞和郭焱分别以146万和148万元的价格被山东鲁能和山西大同煤电摘下。此外,姚彦被江苏中超电缆以61万元摘得,李楠和饶静文分别以46万元和45万元的价格被山东鲁能和山西大同煤电摘走。损失了姚彦的北大方正队则以45万元的价格获得了怪球手陈晴。

  天价转会费怎么分?

  按照今年的乒超转会新规则,自由人起拍价140万,其中80万作为队员工资,60万归原培养单位,超出底价的部分30%归原培养单位,20%归运动员本人,剩下的50%作为联赛奖金。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姚守齐 | 高寒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