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竞价郝帅持续40多分钟 新标王意外身价竟翻倍涨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显强)昨天进行的乒超新赛季摘牌大会意外迭出,马琳、王励勤等老标王并没有掀起很大的波澜,两名天津小将郝帅和李平却制造出了大冷门,他们分别以423万和420万的高价被四川全兴和浙江鸿翔俱乐部摘走。

而郭跃以420万的身价成了女标王。

  昨天进行的是特级球员和一级球员的摘牌大会,男女共有17名运动员上榜。

  新规则导致身价反常

  男球员的摘牌进程先抑后扬,特级球员以140万的底价率先开拍,结果短短的时间过后,5名球员均以较低的价格成交,其中王皓和马琳的身价均为146万,王励勤158万,马龙143万,陈玘145万。好戏在第二阶段才开始上演,此前没有得到马龙的四川全兴俱乐部全力出击,击败了另外的两个竞争对手,以423万的价格摘得郝帅。不过郝帅随后又差一点被李平超越,竞争郝帅失败的浙江鸿翔俱乐部志在必得,最终抛出420万将年轻的李平揽入帐下。这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环节,单是郝帅的竞价就持续了40多分钟。

  郝帅出人意料地成为标王,前后两个阶段的摘牌出现如此之大的反差,这都是新规则导致的新局面。多名圈内人士透露,本次摘牌后各俱乐部将在未来的两年内都拥有球员的使用权,而明年是全运会年,因此几名特级球员早在开拍前就已经与目标俱乐部达成了协议。加上今年实行“双向选择”的摘牌方法,所以没有出现其他俱乐部中途截杀的情形。在特级球员各归其主后,几名颇有实力的一级球员就成了抢手的对象,渴望新赛季保级的四川全兴俱乐部就坦言,郝帅的实力与5名特级球员相当,四百多万的身价完全可以接受。

  而在前年的转会大战中,马琳曾经创造了501万的天价,去年的标王王励勤也达到了245万。折算起来,郝帅单赛季的身价实际为211.5万,前几年为求一良将而一掷千金的各俱乐部也开始趋于理性。

  辽宁花血本留住郭跃

  女子摘牌在昨天下午进行,郭跃当然成了焦点人物。由于拥有两个特级球员的俱乐部至少有一人必须挂牌,而老将王楠已确定在奥运会后退役,所以郭跃被迫上榜,而她的老东家辽宁鞍钢俱乐部也早已确定将其“收回”。不过在竞拍的过程中,江苏和河北两家俱乐部半路杀出,此后三家之争愈演愈烈,多回合的较量之后,辽宁鞍钢终以420万的高价重新拥有了郭跃。

  除此之外,其他的摘牌并没有太大波澜,郭焱和李晓霞的身价分别是148万和146万,前者最终从北京转会到了上海。

  郝帅:没想到自己身价这么高

  “标王”郝帅昨天有点发懵:“没想到今天能拍这么高,应该说这种情况也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3家俱乐部会竞争这么激烈。本来我自己想一二百万就可以了,没想到是四百多万。”

  郝帅透露,主管教练肖战成为自己加盟四川全兴的因素:“尽管我对四川全兴的情况比较陌生,但他们和山东鲁能的训练条件,包括硬件设施都非常好。而浙江鸿翔这方面的情况也不错,除此之外,我的主管教练肖战也是四川人,这也是我选择四川全兴的一个原因。”

  郝帅已经体会到了“标王”的压力:“俱乐部付出了这么多,我应该给他们打得更好一点。这次我不光是为了保级,而是要往更好的成绩去打。”谈到今年的具体目标,郝帅表示,他希望能够帮助四川全兴队打入前六名。

  特约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李平 | 马琳 | 王励勤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