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离奇摘牌会卫冕冠军尴尬 宁波海天宣布退出乒超

  早报讯 目前已非中国男队一线主力的郝帅(右图)以423万元的高价成为“标王”,名不见经传的李平也拍出420万元,两者相加,超过了国乒五大主力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和陈玘738万元的身价总和。昨天的2008年乒超联赛摘牌大会,只能用“离奇”两字来形容。

更让人吃惊的是,在一级运动员竞拍结束之后,一无所获的联赛卫冕冠军宁波北仑海天突然宣布,将退出乒超。

  五大主力拍出意外低价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主力,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陈玘5名特级球员自然是昨天摘牌大会上的主角。由于今年的球员转会实行完全公开的双向选择,球员可当众选出自己中意的三家俱乐部,然后再由这些俱乐部叫价,价高者得到该名运动员未来两年的归属权。因此浙江海宁鸿翔皮革城俱乐部领队何海珠前往北京参加摘牌大会之前,就明确表示,相比140万元的起拍价,最终的成交价格应该在400万元以上。

  不料,最终这5名特级球员的成交价却低得令人生疑。曾在前年的摘牌大会上创下501万元超高价的马琳被浙商银行俱乐部以146万元拿下,升级后的上海冠生园则以158万元的“低价”将去年联赛的“标王”王励勤召回老家。

  一位参加摘牌大会的俱乐部领队感叹:“由于规定队员只能选择三家俱乐部竞拍,为了不花冤枉钱,俱乐部之间往往提前达成了某种默契。像马龙这种球员143万元就被厦门摘走,这可能吗?”

  恶性竞争导致畸形价格

  特级球员的“低廉价格”,也间接导致了随后进行的一级球员竞拍价格水涨船高。那些没有拍到明星球员的俱乐部为了实现保级目标,纷纷在郝帅、李平等一级球员身上大撒金钱。

  以上赛季效力于浙商银行俱乐部的郝帅为例,虽然已经不是国家队的一线主力,但这位小将在近年来的乒超联赛中表现有目共睹,属于除特级球员外的最佳选择。在随后的竞拍中,实力雄厚的浙江海宁鸿翔、山东鲁能和四川全兴展开了价格战,虽然四川全兴笑到了最后,但423万元的非理性价格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更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郝帅去年联赛的队友、国家队队员李平也以420万元的超高价格被浙江海宁鸿翔买走。而同为国家队队员的侯英超和张超的成交价却仅仅是40万元和45万元。

  宁波海天当场宣布退出

  2007年的乒超,凭借雄厚的经济实力以及头号主力马琳的出色发挥,宁波海天俱乐部为浙江捧回了第一座乒超联赛冠军奖杯。而在今年的摘牌大会开始前,俱乐部总经理刘真理也放出豪言:至少拿下一名“自由人”。不过,意外却在昨天发生了。

  由于没有特级球员和一级球员选择宁波海天,因此即便手握大笔现金,卫冕冠军最终只能成为尴尬的看客,没能摘下任何一名国家队选手。

  摘牌大会结束后,亲自前往北京督战的海天集团老总当场宣布,俱乐部将就此退出乒超联赛。而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了正准备乘机返回杭州的刘真理,对方只说了三句“无可奉告,我们不玩了,要登机了”,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据悉,乒羽中心最近几天将对此事进行处理。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结果没出来之前,不便透露太多细节。

  一旦宁波海天真的退出今年10月开始的联赛,原本10支队伍参加的乒超将变成9支,而赛程和赛制也可能随之更改。

  而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乒超女子摘牌大会上,国家队主力郭跃以420万的价格被老东家辽宁队摘走,成为“女标王”。

  记者 汪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 王励勤 | 李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