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浐灞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大帝归来最大遗憾是读书少 贤妻伴其走出最低谷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亨利“夸奖”李毅,球迷的标语再次激发李毅收获进球。

  我曾经有过放弃的念头,不想再踢了,是我太太给了我很大帮助,她说:要是男人就要坚持下去。在后面的时间里,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比赛上,只要我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想起这句话,她对我的帮助太大了。

  如果说此前我们称李毅为“大帝”是夹杂有很多的讽刺意味的话,那么上一轮开始真正的“大帝”回来了:从第6轮开和,再到本轮创造点球和再次破门,李毅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和表现证实了自己的能力。
“如果能赢球,我拿脸去铲球都可以!”正是有了如此大的决心,李毅终于焕发了自己足球生涯的第二春。

  最大的遗憾是读书少

  成名要趁早,李毅就是这样的球员。李毅6岁就开始踢球,13岁时就获得了芬兰的赫尔辛基少年锦标赛冠军,随后入选了中国青年队、中国国奥队,直到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前锋,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巅峰时期。李毅是个很单纯的人,也是个很“简单”的人,他坦言:“我踢球的初衷就是喜欢足球。踢球可能会让你成为明星,但是因为残酷的竞争,也会让你失去很多东西。体育运动员与影视明星相比辛苦多了。我从6岁就开始踢球,我也放弃了很多东西。”他说,他最大的遗憾就是读书少。

  有很多经典值得记忆

  李毅经历的比赛太多,进球太多,他回忆说:“大大小小的比赛进球差不多有七八十个吧。联赛的进球就不说了,在亚冠的比赛中也有很多进球。”而到目前为止,他认为最难忘的比赛也是最经典的一场比赛,是2005年的亚俱杯深圳队与沙特阿尔—阿赫利队的对决,“与阿赫利的比赛是8进4的比赛。客场我们1比2输了,主场就必须赢两个球以上才能出线。最终结果是90分钟我们打成2比1,依靠加时赛的进球才淘汰了对手。”李毅之所以认为这场比赛经典,一方面是他们闯进了四强,而另一方面则是他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了两个球。李毅说,最近两场比赛的进球同样让他激动和兴奋,因为这是他反弹的一个开始。“进球了,很疯狂,也算是一种爆发吧!”

  贤妻伴其走出最低谷

  “"大帝"这个词,我是从朋友那里才知道的。有朋友说,你现在太出名了,我说怎么了,他让我去上网看看,"大帝"这个词就成为了05年网络上流传很广的一个词了,当时对我的打击非常大,我觉得突然间一切都失去了。”李毅回忆说,当时他一度陷入极度的困惑当中。“后来东亚十强赛国家队也没让我去,当时的心情很低落,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那年我25岁。当时就请了半个月的假回安徽老家调整。由于压力太大,我有了放弃踢球的念头,不想再踢了,是我太太给了我很大帮助,她说"要是男人就要坚持下去"。在后面的时间里,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比赛上,只要我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想起这句话,她对我的帮助很大。其实人在遇到困难时就看你能不能迈过去,迈过去了,经历了,从这个过程中你自己就会成长很多。现在我对于一些事情就是笑笑就过了,我现在的心态和以前不一样了。对于现在有些球迷对我的误解,我认为"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我感觉04年和05年还有去年,对我人生都是具有很大帮助的。”

  俩伯乐成就一生

  提到自己的伯乐,李毅说最早是朱广沪,现在则是成耀东,“没有他们两个人,就没有我的现在。”李毅说:“教练对球员一生的帮助,尤其是人生转折性的帮助,很重要。”李毅认为,是朱广沪让他一度达到了人生事业的一个高峰;在自己最低谷的时候,却是成耀东让他重新有了踢球的勇气,让他对足球有了新的认识——这两个人是他无论如何都不能忘记的。对于现在的成功,李毅认为同样还是成指导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他对我很信任,给了我很多机会。以前我是踢前锋的,现在有时却是踢边前卫,以前没踢过这个位置,从效果来看,还是很不错,并且能够表现出自己的特点来。”当记者提到有传闻说他要转会的时候,李毅说:“刚踢了几轮就转会?我不会转的,我就在西安扎根了。”李毅说,网上有关他的消息真真假假,大家应该用自己的思维来判断。维尔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阿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