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上海青年报:男标王为何出黑马?

  2006年,马琳曾以501万元的超高价成为“标王”,因为当时圈内流传着“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2008年,郝帅以423万元“夺标”,郝帅虽然属于国家队“六大主力”之一,但实际上是“第六主力”,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和北京奥运会他都没机会参加,标王为什么会是他?

  今年的摘牌和往年最大的不同在于,运动员可以选择3家以上的竞拍俱乐部,这为“暗箱操作”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摘牌不只是钱的问题,人情变得更加重要。

  王励勤、王皓和陈玘能够以仅仅高出起步价一点点的价格留在母队,主要是因为母队做通了他们的工作,也做通了竞争对手的工作。据圈内人士透露,如果场外工作做得不够充分,王励勤、王皓、陈玘的身价绝不止是一百多万,也许要拍到四五百万。郭跃是个“反面教材”,因为母队辽宁鞍钢“功课做得不到家”,所以花了足足420万元。

  马琳和马龙的情况略有不同,他们没有回归母队,但身价也不高,原因在于几家有实力竞争的俱乐部为了避免白花“冤枉钱”,在私下里就达成默契。

  在5名“超级运动员”被“内定”的情况下,“一级运动员”中最出色的郝帅和李平变成了稀缺资源!郝帅和李平虽然在国家队并不得志,郝帅是边缘主力,李平是陪练,但他们俩在乒超联赛中表现一直不错——四川全兴在失去马龙之后,为了保级不得不去争夺郝帅,最终的价格远远超出了四川全兴此前确定的300万元的心理价位;浙江鸿翔失去了王励勤,削球手侯英超实力又不够,就不得不争夺李平,以至于拍出420万元的超高价。

  乒超俱乐部主要有以下几种模式:A.省队寻找赞助商组队参加乒超;B.俱乐部只有空壳,只能外出“化缘”寻找球员、教练和场地;C.山东鲁能有培训基地和梯队建设,是个特例。今年的摘牌没有往年那么激烈,回归母队的运动员多了,这尊重了运动员自己的意愿,也保护了培养运动员的母队们(A类),但是B类和C类的俱乐部就郁闷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马琳 | 王励勤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