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奥运机会一姐没特殊待遇 黄珊汕:练体能练到哭

  ●奥运前景

  黄珊汕不怕“大姐大”

  蹦床项目号称“空中芭蕾”,观赏性极强,以前是比较冷门的项目,但几乎所有的中国蹦床人,都寄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扭转局势,靠金牌让它的魅力完全散发出来。“1998年中国组建第一支蹦床队,至今已是十周年,抓住北京奥运这个百年不遇的机会,争取好成绩为十周年献礼,是我们都在期盼的。”国家体操中心蹦床技巧部部长赵嘉伟告诉本报记者。

  中国蹦床这些年简直就是“蹦”着发展的。蹦床项目在悉尼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有男女两块个人金牌,中国队为此在1998年组队,由于太仓促,1999年的南非比赛中没能拿到奥运入场券;但在2002年国家队成立后发展提速,2003年拿到了入场券,2004年奥运会就拿了铜牌。“2005年开始进入突飞猛进时期,整体水平比较高了,但尖子还不算尖,2006和2007年根据存在的问题,大力发展难度、改进技术,现在,我们终于成为男女队都拿到满额两张入场券的唯一一支队伍。”赵嘉伟说,“十年磨一剑,世锦赛和系列赛我们冠军都拿过了,现在该冲击奥运会金牌了。”

  女队方面,为中国蹦床带来了多个历史性时刻的老将黄珊汕,自然义不容辞地成了领军人物。赵嘉伟说:“小黄现在难度提高到了14.7,为此她吃了很多苦。目前可以跟最有名的选手、俄罗斯老将伊莲娜难度打平,两人还没碰到过,但我相信小黄也不怕碰到她——她名气大,有印象分,我们立足去拼她,她是保,心理上就不一样,再说,我们还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小黄弹起高度高,动作飘,稳定等细节上也都有得一拼。”

  

[上一页] [1] [2] [3] [4] [5]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珊汕 | 卓贤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