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做客:女足定位第2集团 努力冲击奥运四强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足上周进行了欧洲拉练,两场热身赛都取得平局,接下来,中国女足的任务就是参加亚洲杯以及奥运会的比赛。今天,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商瑞华做客中国之队官方网站,畅谈中国女足的集训成果以及奥运会前景。对于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商瑞华表示,“应该定位于第二集团,然后通过亚洲杯的比赛,建立球员们的自信心,争取在奥运会上打进四强。”

  女足首期集训收获不小

  从商瑞华正式上任至今,中国女足已经集训了40多天,总结这期集训的得失时,商瑞华谈到,“我来中国女足女足之后,对原来的国家队进行重组的教练班整个工作团队包括后来也调了一些运动员,工作主要围绕两件事展开。

第一,提升球队的凝聚力。现在中国队上下积极向上,都希望在这次奥运会上能够打出女足的精神面貌。第二,加强训练强度,队员完成比赛的能力增强。总得来讲,我很满意。”

  前不久,在商瑞华的带领下,中国女足飞赴欧洲拉练,与荷兰女足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取得两场平局。谈到此次欧洲拉练的收获时,商瑞华表示,“访问荷兰是原来伊丽莎白当教练的时候定下来的去的访问,我们也希望在奥运之前多打点比赛,正好赶上亚洲杯之前,队伍重组之后,我们希望把这两场比赛看成我们队伍究竟现在的情况、状态各方面的情况。两场比赛基本上反映了目前球队的情况,非常可贵的两场比赛都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追平。现在看我们在技术上稍微有点优势,特别在传接配合上,另外打欧洲球队在速度方面应该加强,这次欧洲之行给我们备战奥运会很多启迪。”

  女足今非昔比尚需努力

  随着近几年中国女足持续衰败,昔日铿锵玫瑰已经成为国人的回忆,跌入低谷的女足重新崛起之路不平。商瑞华认为,“目前中国女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技术水平不高。虽然女足队员训练的积极性很高,比赛的愿望也很强,但是实际的水平跟原来老女足在世界杯和奥运会时的水平有一定的差距。要想真正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恐怕在后一阶段的训练上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90天的时间了,目前的中国女足还有很多的准备工作要做。商瑞华谈到,“首先,要把大家的团结、积极向上的劲头能够巩固和不断地提升,因为离奥运会越来越近,训练的愿望,刻苦训练的精神,应该保持。第二,提升整体攻防能力。目前的中国女足在自信心和技术还欠缺火候,希望在最后的一点时间内,通过打热身赛和亚洲杯,女足能把自信更好地建立起来。”

  冲击奥运会四强艰巨

  足协给女足制定了打进奥运会四强的目标,也让球迷对女足的期望值很高。商瑞华表示,“作为每个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百年不遇的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想打出好的成绩,都是可想而知的,作为竞技体育没有比追求成绩让人更兴奋的事情。但是应该说中国女足这几年起起伏伏,经过了很多挫折、坎坷,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第二集团,五到十名的实力。既然我们是东道主,又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集训,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完成这样的任务。”

  奥运会女足分组已经揭晓,中国女足与瑞典、加拿大以及阿根廷分在了一组。利用这次欧洲拉练的机会,商瑞华特意观看了瑞典队的比赛。谈到这个小组赛的对手,商瑞华坦言,“瑞典是我91年参加世界杯的时候,碰到过的对手,而且是欧洲以及世界上开展女足比较早的国家,也是目前世界开展女子足球职业化比较早的国家,应该说他们有很大的进步。瑞典队继承了原因高举高打的风格,而且脚下技术已经有很大的提高,配合也打得很流畅。就是实力而言,瑞典队在中国队之上。但瑞典队也存在弱点,那就是队员脚下动作慢,而中国队在短传配合速度上占优。”

  用亚洲杯为奥运会练兵

  上届女足亚洲杯,中国队夺得冠军,此次能否卫冕引人关注。商瑞华表示,“足协对女足这次参加亚洲杯没有在成绩上给什么要求,但是作为我们搞职业或者搞竞技体育来说,还是有所追求。对参加亚洲杯的目标来讲,我们还是想放在奥运会上,亚洲杯是一个很好的检查,因为队里正处在重组以后参加这样的大赛,能够在技战术上有所收获和有所提升,比成绩对我们完成奥运会来讲更重要。”

  出任女足主帅之后,商瑞华提拔了很多新人,这些小将在欧洲拉练期间的表现不错,大有跻身主力阵容的趋势。商瑞华谈到,“对现在的中国女足来讲,要提升控球和边路进攻能力。年轻球员在速度上比老队员有优势,通过热身赛,他们得到了锻炼机会。亚洲杯正好是练兵的机会,我会给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

  奥运会备战分为三步走

  距离奥运会开幕所剩时间不多,中国女足又是如何安排备战的呢?商瑞华透露到,“13日下午,中国女足集中前往秦皇岛,开始为期10天的训练,然后再到广州达一场热身赛,25日前往越南参加亚洲杯,6月9号返回,球队将休整几天,随后进入最后的奥运备战时间。第一阶段的时间大约为15天,训练地点在沈阳或者长春,可能与意大利队和澳大利亚队进行热身赛。第二阶段的集训前15天有氧训练为主,后15天无氧训练较多,可能会安排一场热身赛。第三阶段集训地点在天津或者秦皇岛,主要目的是适应场地,女足的前两场小组赛就是在天津。”

  5月13日,中国女足将要进行新一轮的集训,除了原来的26人名单外,老将浦玮以及已经恢复训练的马晓旭也将加入到球队中。对于奥运会的18人名单,商瑞华表示选人的标准就是球员的状态好坏,他表示:“谁状态好一点,训练情况好谁就入选”,中国女足现在强调的是控球以及整体的攻防,在这两方面做的出色的球员将有很大的机会入选奥运会。

  中国足球存在两大弊端

  20多年来,商瑞华一直从事女足工作,见证了中国女足的成长、辉煌和低落。在谈到中国女足要想重新回到世界一流的行列当中需要做哪些工作时,商瑞华认为,“首先,普及不到位。原来我们有四级训练网,学校、业余体校、中心体校到专业队,后来足球职业化把这个东西打破了,变成足球学校到职业队,现在玩球的人又少了,好苗子也就少。其次,体制不健全。运动员从发现苗子到培训,再到具备优秀运动员的材料,到变成一个成熟的运动员,是靠竞赛,通过各个级别的比赛,有一个完善的竞赛体制,才能出很好的尖子队员。我们现在的很多队员从小到大,打不了多少比赛,成长过程很不系统。眼前来讲,国家队要更好地把训练抓好。只有培训工作到位了,才会不断有优秀球员出现,中国队的水平才会提高。”(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