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杜伊赞中超水平高节奏快 场上23人惟裁判未获赞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足球罕见地得到了一位外国友人的赞美。在济南看完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后,国家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大赞中超水平高,节奏快。遗憾的是,在杜伊的一席长话中,我们没有听到他对当值主裁判万大雪的评价。

  长期以来,球迷一直被认为是球场的第12人。但在我的记忆中,自1995年成都保卫战那个老泪纵横的男人之后,中国足坛再也没有出现过可歌可泣的球迷。如今中国足球的球迷,别说雪中送炭,不在落后时骂娘,不在看台上扔“手榴弹”,不在赛后攻击客队大巴,基本上就可以称为良民了。

  当然,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风俗,既然英超球迷可以高唱《Wewilrockyou》,中超球迷自然也可以高呼“我们要搞你”。惟一需要注意的是,凡事要有度,欢笑、眼泪和啤酒都是足球的一部分,但如果以足球的名义耍流氓,全世界的警察都不会放过你。

  和球迷相比,裁判的工作显然重要得多。你看鲁能与申花的下半场,当主队一球落后时,当值主裁万大雪在济南体育中心那副焦急的模样:几乎所有的争抢,都会判成申花球员犯规;在里卡德和舒畅的一次头球争顶中,明明是后者压人犯规,吃牌的却成了里卡德;而杜威刚准备撤后几步发出任意球,万大雪的哨声又响了——又是一张黄牌。

  我并不是说,万大雪收了谁的黑钱。事实上,这场比赛的三个进球,都干净得一塌糊涂。况且,在申花赛季初三连胜时,我就说过“申花的强队本色有待客场检验”。但即便我们承认申花主场有种,客场孬种这一事实,可作为当值主裁,你万大雪也不能将自己当成鲁能的场上第12人。焦急这种事情,应该是落后一方的教练、队员甚至球迷,而不是在场上执法的裁判。

  中国足坛存在着很多诡异的现象,而最难解释的,就是“大雪压枝头”——凡是万大雪执法的比赛,申花总是很难取得胜利。甚至连鲁能球迷都认为,如果仅论场上黑白颠倒的能力,没有人比万大雪更具天赋和培养前途。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陆俊是惟一一名亮过相的中国裁判。由此可见,中国足球的水平,其实与中国足球裁判的水平是完全同步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