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北京奥运会比赛即将开战 姚明做起男篮裁判工作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北京奥运会还在三个月之外,但姚明已经在做裁判的工作。“这次我们是东道主,他们应该客气一点吧。”当地时间上周四的一次媒体见面会上,他说。

  当时,姚明说到了8年前自己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次亮相,对手是美国队,姚明被罚下。
这次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又同美国队分到一组,而且第一场比赛就要相遇。“这个组的球队实力都很强,像美国队、西班牙队都比我们要强,不过,我相信我们有机会,我们必须努力。”姚明说,“就像2006年的世锦赛,虽然最后没有进入前六名,但我们努力了,打得不错。”

  这次奥运会,中国男篮的目标是前八,要完成这个任务,他们必须跻身小组前四。“我们的目标很清楚,那就是至少打进前八。”姚明说。

  姚明已经开始了恢复性训练,他使用的跑步机帮助分担两脚承受的体重,“现在,我的左脚能够承受80%的体重。”姚明说。而在不到两周之前,这个比例还是60%。

  姚明说,在奥运会开打之前,他预计将代表中国男篮参加至少两场热身赛。“我有信心在很短时间内就达到比较好的状态。”姚明说。

  他同易建联有过联系,“他需要休息。”姚明说,“去年夏天,他代表中国队打了大约30场比赛,这个赛季在NBA又打了大约70场,对一个新秀来说,100场比赛太多了,这简直就是从常规赛打到了总决赛。”

  只要姚明和易建联保持健康,中国男篮的前场就是世界级的,再进一步,打进前六,姚明觉得也有可能:“这次我们是主场作战,但愿能给大家一个惊喜。当然,这是奥运会,每场比赛都不好打。”

  此外,上周五,巴蒂尔(左踝)和阿尔斯通(右踝和右腿筋)都接受了手术,火箭队医克兰顿表示,手术都很成功,在下赛季的训练营之前,这两位都能完全恢复。

  而上周三,弗朗西斯已经表示将在下赛季留队,穆托姆博则表示,会在两周内决定下赛季去留。

  总经理莫雷和主教练阿德尔曼也分别对火箭今夏的引援发表了看法。阿德尔曼说,他希望增加球队的高度:“除了姚麦,我们其余的位置全是以小打大。”莫雷则表示,火箭需要增强“攻击篮筐的能力”。

  莫雷和阿德尔曼都认为,火箭距离总冠军竞争者并不远,“我们有一个很强的核,我很看好这支球队。”阿德尔曼说。

  他俩还同时表示,不担心奥运会会影响姚明的状态。“他归国参赛之前,我们会对他进行检查。我们相信,他会做好一切准备,然后回去打比赛。”阿德尔曼说。戴文辉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莫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