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红魔第10冠前无古人 丢掉英超对切尔西是好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本赛季最佳球员罗纳尔多高举联赛冠军奖杯。

  维冈0:2曼联

  记者郭晓明述评

  整个赛季的争夺,集中到这一个夜晚;这个夜晚的精彩,都集中在最后十分钟绽放。遭遇裁判疑问判罚的维冈竭尽全力把曼联拖到了第80分钟,才被追平了查尔顿为曼联出场纪录的吉格斯彻底封杀;切尔西却在失望中被博尔顿逆境扳平。蓝衣的维冈和切尔西都表现出了绝对足够的勇气和实力,只可惜这个夜晚不属于蓝色。

  尽管赛前博尔顿和维冈都信誓旦旦要全力阻击对手,并没有多少人严肃对待他们的誓言。
可这两支刚刚保级的英超弱旅,显示了令很多中游球队汗颜的勇气和斗志。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和抗争,这个令人难忘的英超大结局才显得如此紧张激烈,如此具有魅力。弗格森在罗纳尔多打入点球后乐得跳脚,吉格斯锁定胜局之后老头子更是像个孩子一样挥舞着双臂,在场边狂奔起来;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他甚至乐得大声唱起歌来,和他平素严格刻板的形象大相径庭。维冈给他们施加了强大的压力,让久经沙场的弗格森爵士也颇为紧张。多年以后,当弗格森回忆起这惊心动魄的时刻,这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肯定是最值得回味和珍藏的。

  不过如果给弗格森一次选择的机会,恐怕老头子要说:“我宁愿不要这么刺激,这样太容易得心脏病了。”很明显,曼联在这种关键战役的表现,实在让曾经做过心脏搭桥的弗格森受不了。海斯基的空中优势几乎覆盖全场,让同样有身高有力量的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疲于奔命;老将斯科尔斯和卡里克领衔的中场似乎也算见过大场面,可在面对维冈的小成本中场时手足无措,中场组织时好时坏、时断时续;罗纳尔多的点球倒是罚得中规中矩,可葡萄牙人每逢重大赛事就失踪的老毛病就是在JJB球场也同样会复发。简单来说,虽然JJB球场因为这次关键战役推迟了一场橄榄球赛事,但曼联似乎完成了一次不可思议的“穿越”,独自在赛场上蹒跚了80分钟。记者席上,转播席上,无数的记者专家在为曼联的表现叹息,“维冈应该赢得尊重”这样的声音,出现在曼联夺冠的庆典现场,多少有些不和谐的味道。

  也许自己也觉得本场比赛的表现不佳,也许是只想着夺冠不愿谈论已经过去的赛事,曼联上下只管庆祝冠军到手。罗纳尔多说:“这是整个球队的胜利,我的队友表现出色,给了我很多帮助。我相信曼联有最好的球员和最好的团队。”弗格森也说:“只要我赢得了冠军,就等于击败了切尔西,就等于我们是最佳。现在我们可以士气高昂地杀入决赛,大家都盼着这一天呢。如果拿到欧洲冠军,那我们就可以公开说:曼联是最好的。但我现在就要为所有人欢呼,我为他们每个人感到骄傲。这支队伍还非常年轻,还在进步,还有很多个冠军等着他们去获得,他们甚至可以打破利物浦的夺冠纪录。”

  如果本赛季的英超真的以两队平分结束,格兰特所说的重赛机制恐怕真的会引发讨论。好在切尔西在得知大势已去之后“乖巧”地丢了一个球,让曼联得以名正言顺地独霸英超冠军宝座。这样的结果,对包厢中的阿布来说也还过得去,虽然舍瓦打破僵局之后他也抚掌大笑,可大幕落下后他也依然面容沉静。毕竟在穆里尼奥时代,英超冠军已经拿得有点乏味了,反正还要在自己的地头和曼联真刀真枪面对面干上一把,这个面子让得无关痛痒。蓝军这个赛季并没有令人失望,在经历了低迷、内讧、换帅的风波之后,还能有如此表现,已经足以令人欣慰了。按照弗格森提出的“联赛冠军应该输球不超过四场”理论,切尔西是唯一有资格问鼎的英超球队;在主场掀翻阿森纳和曼联的胜利都来得荡气回肠,毫无争议。纵使蓝军将士胸中还有郁闷之情,不过也就是“今晚不属于蓝军”的不服之气。对于未来的莫斯科之战而言,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罗纳尔多 | 吉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