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尤杯德国弃权中国4-1晋级八强 谢杏芳险遭翻盘

蒋燕皎
组图:中国队4-1德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14点,2008年尤伯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展开争夺,中国女队继首轮以5-0轻取美国之后,第二轮迎来德国的挑战,谢杏芳出任第一单,前三盘中国队获得全胜,第四场,由中国第一双打魏轶力/张亚雯出战,第一局开始不久,此时场馆上方的吊灯突然出现破裂,破碎的玻璃掉在场地上,为了避免选手受伤,德国提出放弃比赛,在裁判和德国教练以及中国教练李永波商量之后,决定第四局判德国告负,第五局判中国告负,从而中国队以4-1顺利晋级尤杯八强。>>>你对德国队的弃权行为怎么看?

  谢杏芳2-0徐怀雯 技术统计

  面对相对并不弱的对手,谢杏芳当仁不让的作为第一单打出场,她的对手是前中国国家队选手,“海外兵团”代表人物之一,现代表德国队出战的徐怀雯。第一局一开始,谢杏芳便占据了主动,徐怀雯连续出现失误,谢杏芳3比0领先。被动的徐怀雯,随后跑动积极加强了防守,将比分追成4比5,谢杏芳突然发力,打得徐怀雯招架不住,11比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后,又通过出色的放高球和扣杀始终占据着主动,徐怀雯频频出现失误,比分被拉开至15比5。在网前小球争夺中,徐怀雯找到了感觉,比分僵持到19比9。随着杀球得分,谢杏芳以21比10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始,徐怀雯状态大热,利用娴熟的网前技术,一度取得了3比1的领先优势,但谢杏芳很快展现出世界第一的实力,频频扣杀对手,让徐怀雯疲于招架,反而一举扳成了8比4,随后徐怀雯通过积极的跑动,突击连得两分。但之后谢杏芳攻势凌厉,11比7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回来后,徐怀雯凭借着多变的战术,将比分追成13比14,但随后,谢杏芳无论是放网还是扣杀都占据绝对主动,竟连得7分,以21比13拿下了第二局,从而为中国队迎来了开门红。

  朱琳2-0申科 技术统计

  第二盘单打比赛,中国派出的是现世界排名第四的小将朱琳,这是她首次作为第二单打出战,对手是德国选手申科。她最终以2比0(21-18,21-13)艰难的击败对手,为中国赢下了第二盘。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场上形势处于胶着状态,从1比1、2比2,一直僵持到6比6。随后申克凭借力量优势,连得3分以9比6领先,朱琳则暴露出心理素质不够稳定的弱点,没有体现出实力上的优势,占不到主动,少有连续得分,跟对手你来我往,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直到15比18后,朱琳终于摸清了对手的球路,稳定了心理,之后加快比赛节奏,体现出技术上的优势,连得6分,完成了大逆转。

  第二局一上来,朱琳依旧没能迅速占据主动,在2比4落后之后,开始发力,网前球处理上更有耐心,很快板回了劣势,11比7领先进入了局间休息。不甘心失败的申科,随后多次扣杀得手,止住了自身的劣势,但并没有从根本上扭转劣势。朱琳则稳扎稳打,14比12之后,连得6分迎来局点,最终以21比13锁定胜局,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二盘胜利。

  蒋燕皎2-0卡露 技术统计

  第三单打蒋燕皎的对手是德国队卡露,蒋燕皎不负众望,2-0(21-12,21-8)轻取对手,这样中国队实际上已经获得比赛胜利,两战全胜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第一局比赛一上来,小金花之一蒋燕皎,便占据了主动,放网、劈杀收放自如,取得了5比1 的完美开局,被对手连得两分之后,蒋燕皎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形势,全面的技术让对手疲于奔命,在11比7获得局间休息后,一鼓作气以21比12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中,蒋燕皎延续着自己的强势,很快便4比0领先,顶替队友出场的卡露,跟蒋燕皎实力上相差悬殊,移动不快,又不具备欧洲女性运动员力量上的优势,难以通过强劲的劈杀,给对手制造出麻烦。反倒是被蒋燕皎频频高点劈杀得手。蒋燕皎以11比4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后,延续着自己凌厉的攻势,最终以21比8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魏远洋)

    延伸阅读:谢杏芳满意进入状态迅速 母亲节给妈妈祝福短信 
              谢杏芳体力出问题险被翻盘 母亲节托朋友送鲜花
              中国队次轮出场阵容:陈金回归 蒋燕姣顶替卢兰

[中国队全胜进8强 ]
蒋燕皎
[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怀雯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