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黄旭笑称“笨鸟先飞” 为奥运“三朝元老”奋斗

  “感觉还可以吧,算是正常发挥。因为减了一个挂臂(动作),难度少了0.1,但稳定性好了,最后的得分反而比以前多了。”看到自己的名字高高位列第一,黄旭笑了笑,表情很淡定。

  这一幕出现在5月10日晚进行的男子双杠决赛上,尽管只是一场全国锦标赛,但水平绝对堪称世界顶级:杨威、黄旭、李小鹏、冯喆。

四人的难度A分均超过7分,放眼世界,A分超过7分的选手可谓凤毛麟角。如此超豪华阵容,竞争之激烈,不亚于世锦赛乃至奥运会的竞争水准。

  作为国家队队长,有“黄老大”之称的黄旭首先上场,连续完成六个漂亮的高难挂臂动作后,黄旭稳稳落地,像钉子一样纹丝不动……16.800分!黄旭高规格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现场观众,同时也为自己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自1999年成名至今,黄旭对于金牌的成绩并不陌生,悉尼男团夺冠,更是将他的运动生涯推向高峰,但雅典的惨败也令他一度跌入谷底,“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一届在天堂,一届在地狱……”黄旭曾有过这样的名言。

  现在,黄旭没有退缩,而是将目标锁定在了北京奥运会上。坚持两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有那么多的艰辛,首当其冲的困难便是他的年龄——29岁,在体操队绝对称得上是“高龄”队员了,可黄旭不但坚持了下来,还在强项双杠、吊环、鞍马上均有不同程度的难度发展,因为其双杠挂臂多,动作惊险复杂,他还被队友戏称为“铁壁阿童木”。

  “队友说你冬训中练得特别苦,是吗?”

  “没办法!和年轻队员比,我的体力没有任何优势,所以我必须付出更多。”黄旭笑了笑,自嘲地摇了摇头,“没办法,笨鸟先飞嘛。”如能顺利入选北京奥运会,黄旭将继悉尼、雅典之后,三度出战奥运。为了这个目标,他正在默默前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