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占旭刚:发生地震第一时间保护措施 切记莫慌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15:00左右,我国四川省发生7.8级大地震,由于震动强烈,远至北京和上海都感受到震动,震央距离省会成都西北面92公里。自然灾害事发突然,我们不要惊慌,更有必要做好自我的保护防范措施,把自然灾害的影响降到最小。如果遇到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我们应该怎么做?以下请大家牢记。>>您认为占旭刚的建议还有什么需要补充?

  “一旦发生地震,如在家里,应立即关闭煤气和电闸,将炉火扑灭。若住在平房,且离门很近,则应冲出门外。如住在楼房,可以躲到结实的床、桌下,或躲进跨度较小的房间,如卫生间或厨房,或设支撑三角形空间。要注意保护头部,以防异物砸伤;要用口罩捂住嘴和鼻子,身体取低位。注意千万不要跳楼,以免摔伤或被玻璃扎伤;不要上阳台,不要去乘电 梯,不要下楼梯,不要到处跑,不要随人流拥挤,这些地方容易崩塌垮掉、发生挤压踩伤。特别是对于有感地震,尤其要防止盲目行动,听从指挥,否则会造成更大的损失。所有室内人员在初震过后,都要尽快撤出,在广场、公园等地,以避余震。”

   延伸阅读:吴美锦最佳状态冲击北京 穆特鲁奥运四金梦难圆
             亚锦赛未见穆爽爽张美兰 奥运对决能否上演成谜
             地震对人体哪方面损害最大 自救和互救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