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之殇:没有转播没了人气 球迷热情直线下降

  曾几何时,英超联赛以其快速的节奏、云集的大牌球星和亲和力十足的转播画面,成为上海球迷的最爱。但在英超直播退出免费平台之后,曾经轰轰烈烈的英超却在上海渐渐偃旗息鼓。付费时代第一年已经结束,天盛足球频道并未在上海成功落地,球迷们看不到了,英超的关注程度严重降低,难道这注定是一场没有赢家的游戏?

  球迷

  看球热情直线下降

  4月26日晚上9点,在延安西路一家酒店式公寓的酒吧,墙上的小电视正在播放着英超联赛。这是第36轮的一场超级劲爆的强强对抗,联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正在斯坦福桥死磕。只要曼联客场不输球,英超冠军就已经没有悬念,而落后3分的切尔西则必须背水一战。

  这里是上海仅有的两家通过微波接收的方式,购买了天盛足球频道英超转播信号的商业用户之一。可以说,目前的情况下,在这个极为关注英超的城市里,以合法的方式收看英超的电视直播,这个小小的酒吧占据了全上海50%的资源。

  然而,当记者在开球时间赶到这家酒吧的时候,却因为这冷清的场景惊呆了——酒吧里只有三四桌客人,大部分是围坐在一起聊天或者打牌,而眼睛紧紧盯着电视的,只有一个圆桌前的2位男士。

  比赛很精彩,曼联一度追平了比分,但巴拉克的梅开二度,使最终冠军归属的悬念必然会保留到联赛的最后一轮——然而,这更反衬出现场气氛的冷清。两位球迷告诉记者,他们是从朋友处获悉该酒吧有英超现场转播信号的,因为酷爱足球,几乎每周都会来。曾经这个酒吧也小有热闹过一段,但渐渐又归于平寂。

  在上海,电视看不到,即便少数地方有信号也没人看,那网络直播呢?不少网友曾经通过付费的方式购买网络转播账号,但大部分球迷对网上转播的评价似乎并不高。

  2兆带宽的家庭网络收看英超直播,其画面的流畅程度也最多算得上是差强人意,“卡壳”的情况仍然不时发生。另一个让网友们愤怒的是,由于不同的观众网络延时不同,往往网速快的人已经在播放器边上的聊天区里高喊:“进球了,进球了!”他们却要等上几分钟才能看到进球画面,丝毫感受不到现场直播的感觉。

  比赛实况是足球的生命,享受不到直播的乐趣,上海的球迷还会继续痴情于英超吗?我们不得而知。

[1] [2] [3] [4]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