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外电预言国米重复02悲剧 将演现代足球最大崩溃

    搜狐体育讯 在第37轮意甲结束之后,领先的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资料)积分优势仅仅剩下1分,领跑了几乎整个赛季的蓝黑军团,面临着最后一轮冠军“鸡飞蛋打”的窘境。

这不由得让喜爱它的球迷回忆起了2001——2002赛季意甲最后一轮,国际米兰最后一轮痛失冠军的历史。路透社日前就撰文称,“神经质的国际米兰可能重复2002年的崩溃”。该文认为,下周末的意甲,国米可能上演“现代足球最大的一次崩溃”。

  在2001——2002赛季意甲联赛,共18支球队进行34轮较量。国际米兰当时也是几乎一路领先。第31轮结束时,阿根廷籍主帅库珀率领的国际米兰还领先第二名尤文图斯3分;32轮国米被切沃2-2逼平,尤文却战胜对手,领先优势仅剩1分;33轮两队皆胜,积分差距仍是1分;但是就在最后的第34轮,国米在客场对拉齐奥的比赛中,在只要赢球就夺冠的大好形势下,被拉齐奥4-2拉下马,将冠军让给了尤文图斯。当时,罗纳尔多被库珀换下场之后在板凳上痛哭的一幕,几乎震撼了全世界。

  而本赛季的国米,似乎在重走2002年的崩溃之路。在2月中旬,曼奇尼率领的国际米兰还有着11分的巨大优势。但是在意甲仅剩一轮的时候,相比较追赶者罗马队,积分优势又仅变成了1分。

  两周之前,国米被AC米兰2-1击败之后,意甲领跑者不多的信心遭到极大打击。但是他们仍然有机会在上周日对锡耶纳队的比赛中击败对手,提前锁定冠军。可惜结果与愿望相反,2-2的比分让球队几乎回忆起2001——2002赛季32轮对切沃那个转折性的2-2。尤其是马特拉齐的拙劣表现,激怒了他的队友、教练和国米的球迷。他不仅在第78分钟罚丢了本来可以令球队3-2反超的点球,还在越位位置挡出了队友克鲁斯势在必进的射门。

  两年前的德国,马特拉齐帮助意大利队战胜法国,获得世界杯冠军,然后率领国米获得2007赛季的意甲冠军。那以后,马特拉齐一直是球迷心目中的偶像。但是现在,偶像倒塌了。“柏林的英雄回归普通人,失去了人民的支持”,米兰体育报的标题这样形容马特拉齐。

  今年之前,国际米兰连续获得了05——06和06——07赛季的意甲冠军。但是,2006年的意甲冠军来自于法庭的判决,而2007年的冠军,没有尤文图斯参加,AC米兰也被罚分,使得他们根本没有遭遇多大的竞争,冠军的含金量也遭到了质疑。只有今年的意甲,如果夺冠,那才是含金量十足,但是国米却面临着重走2002年老路的危险。

  有趣的是,在18日举行的意甲最后一轮,国米客场面对帕尔玛队,对方主帅正是2002年率领国米2-4负于拉齐奥,失去冠军的‘阿根廷人库珀,帕尔玛队还面临着保级的压力,相反国米的主力中场坎比亚索还受伤将缺阵,局势非常凶险。相比之下,追赶者罗马队的对手,是前国际米兰的伟大守门员曾加率领的卡塔尼亚,他们也同样需要为保级而战。意甲最后一轮,决定冠军归属的这两场比赛,真的非常有意思。国际米兰稍不留神,就可能像2002年那样不幸失手,上演一幕现代足球最惨痛的大崩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特 | 库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