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浙江绿城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3广州人率绿城战广药 彭伟国:实力相当胜负各半

    搜狐体育讯 周六晚上战胜武汉队,取得了球队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后,周穗安深夜便率球队返回杭州。因为他知道,周三还有一场更为关键的比赛等着他,面对自己曾经的东家,31岁就在这支球伍开始执教生涯的周穗安显得非常低调,对于广州足球,对于这场对决,周穗安一直不愿多谈,但是他内心的涌动还是显而易见的。

  周穗安、彭伟国、谭恩德,这三个地道的广州仔喝着早茶,讲的是一口杭州人都听不懂的白话,但他们却掌控着以北方人为主的浙江绿城队。而曾经辉煌的广州足球,如今却是北方人掌舵,职业足球就是这样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本周三,从广州长大、起家的周穗安将挑战自己的家乡人,这是广州队的第一个中超赛季,也是周穗安在中超第一次将枪口对准了家乡人。

  周穗安是广州足球历史上两次夺取顶级联赛亚军的主教练,从成绩上说,他是广州足球的功勋教练。47岁的周穗安在广州足坛四起四落,浮浮沉沉,作为广州足球的巅峰之人,他并非总是风风光光。周穗安从某种程度上讲也是一个经典的中国教练,他从广州青年队带起,彭伟国、胡志军等名将都是他的子弟兵,这些球员也成为广州足球最后的辉煌。在总结广州足球历史时一定不能不提起周穗安,那个巅峰依然无人企及。

  周穗安已经46岁了,四起四落,浮浮沉沉,作为广州足球的巅峰之人,他并非总是风风光光。只不过那两次亚军太耀眼,让人们忘记了他的苦楚。 969年周进入越秀山体校,1975年15岁时进了市体校,在这里他和古广明、赵达裕、吴育华、黄军伟成为了足球队队友。1978年,周穗安考入广州体院足球专业,四年后拿到学士学位,他的学院派教练的头衔由此而来。1992年对于新生的广州足球是相当关键的一年,这是最后一年的专业时代的足球联赛,也创造了广州队第一个高峰,最后一战和辽宁队争夺联赛冠军,广州队必须获胜。最后的结果是广州队没能如愿,不过,获得这第一个亚军的时候,周才刚刚31岁,可谓少年得志。

  处于上升期的广州队,本来想趁着这股子锐气一举登顶,但周穗安与队员的矛盾在1994年显露,令球队战斗力受到影响。联赛倒数第2场,广州队输给八一,与第一年职业联赛冠军失之交臂。从此,周穗安的好运气似乎再也没有到来。1995年,周穗安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下课。在开局没打好的情况下,总经理杨霏荪拿下周穗安,联赛只进行了7轮。2001年,浙江吉利入主,周穗安不被续聘。这是周第二次离开广州队主教练位置。2002年吉利退出,足协托管,周穗安顺延为主教练。当时1981、1982年出生的队员已经上来了。周提出了三年冲超计划。但在第16轮主场平五牛之后,周穗安第三次从广州队主教练岗位上下课。

  2003年离开广州足球后,他再也没有回归过广州足球,这五年里,周穗安先后在南昌、南京流浪,直到来到绿城后,周穗安才结束他的漂泊生涯。本赛季接替孙伟成为主帅后,周穗安也是雄心壮志,一心要在绿城证明自己,周三同老家的对决,周穗安想的肯定是三分,因为如果这场比赛获胜,他将坐稳主帅的位置,同时也在能在家乡人面前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所以说周穗安比谁都渴望这场胜利。

  对于广药队回归中超,周穗安这位“老”广州非常高兴,他说:“感谢沈祥福还了广州教练重回顶级联赛的心愿;感谢广药集团为广州足球付出的心血。” “不过冲超容易,想保持中超很艰难,希望广药队能走完善基础、保持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尽力恢复和发扬南派足球的特点。广州队现在的班底不是保级队的角色,更应该向中上游迈进。” 说出了祝愿之后,周穗安最后说:“在绿城任内,除了广州足球和国家队召唤,我不会离开。”

  半个月前成为绿城助教的广州名将彭伟国对于这场对决看得比赛平淡,“我在去年带七斗星时就和广州队打过两次,没什么别的感受。职业足球人才流动很大,现在教练流动也频繁,所以这次带绿城打广州队,我感觉没什么特别。”彭伟国对于广州队非常了解,“目前这支队伍广州队员也就四、五名吧,能打上主力的也就吴坪峰吧。不过广州队最近势头很猛,并不好打。”当然,身在绿城,彭伟国当然希望绿城获胜,“上一场比赛,我们获得了关键性的胜利,这对于我们在主场打广州队是一个帮助,起码队员的自信心增强了。”彭伟国没有预测比赛的比分,他认为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两支队伍队员实力差不多,我当然希望绿城能够拿到三分。”(西湖的鱼)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穗安 | 彭伟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