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关注羽坛群芳

汤尤杯:缺失大将仍轻取首战 香港女队放手练兵

  中新社雅加达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高凯)由于两员大将周蜜和王晨均缺席比赛,中国香港女羽已将此番尤杯目标定在了锻炼新人上。今日甫一亮相,这支新军便以五比零完胜弱旅南非,兵不血刃赢得开门红。

  中国香港女队此次征战尤伯杯颇为不易,强大的周蜜因居留时间不够而拿不到参赛资格,而原本被委以重任的王晨又在赛前因伤退出,结果中国香港最终派出了由陈虹蓉、陈芷、周凯华、枫影、官惠谨、蒙筠怡、梁嘉娜、谢雪萤、叶姵延等年轻选手组成的阵容。

  今天是本届杯赛小组赛的第二日,中国香港队首度亮相与弱旅南非队对阵。南非女队单打选手排名都在世界第一百五十位到二百位之间,女双情况相对好些,不过世界排名也在五十位开外。

  首盘较量,中国香港出任第一单打的是世界排名第十二位的叶姵延,结果这名颇具潜质的小将仅用时二十一分就以二比零横扫对手。第二盘中国香港小将蒙筠怡出战,她仅耗时十六分钟便以二十一比六和二十一比九轻取。第三单打吴嘉萱如法炮制,也很快以二比零完胜。这样中国香港队就以三个胜利锁定胜局,此后的两盘女双中国香港继续保持全胜,从而将最终比分定格在五比零。

  赛后,中国香港羽毛球队总教练陈智才表示,对于选手的表现基本满意,他同时指出,由于此战对手太弱,尚难评判她们大赛中的调整能力。

  对于王晨的最终缺席,陈智才称:“王晨的右膝和颈部在多年的训练比赛中受到了严重的损伤,我们希望给她时间尽快治疗,因为我们现在的最终目标只有北京奥运会。”

  王晨的缺席令得年轻的叶姵延此番首度担任一单重任,陈智才介绍:“叶姵延目前状态不错,此前的训练中增强了速度和弹跳能力。”

  上届尤伯杯,中国香港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憾负德国队,未能刷新跻身四强的历史纪录,此次她们本对成绩充满期待,但两员大将的缺席最终令这梦想再度破灭,陈智才称,没有什么比接下来的北京奥运会更为重要,“这次尤杯我们没有成绩上的指标,希望选手能够在尤比赛中充分发挥,多多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