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女皇外战仅剩一敌 郭晶晶帕卡琳娜奥运三PK

郭晶晶VS帕卡琳娜
郭晶晶VS帕卡琳娜

    搜狐体育讯 在如今的世界跳水赛场,女子跳板已经进入郭晶晶时代。而作为世界上超一流选手,有着“跳水女皇”美誉的郭晶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话,至今她已经收获了23个世界冠军。但是郭晶晶的神话总是被另一个人打破,她就是和郭晶晶同时出道,并肩走来的俄罗斯人——帕卡琳娜。

  近几年来,唯一战胜过郭晶晶的外国运动员就是帕卡琳娜。帕卡琳娜来自跳水强国俄罗斯。

她的故乡是潘萨,距莫斯科250英里,有着优良的跳水传统。其中的代表人才包括:1997年欧洲锦标赛跳台冠军克西托沃娃,1998年世界锦标赛季军里索斯基,而1998年双人跳水世界冠军帕卡琳娜和拉什科可称姐妹花,其中前者还在故乡的大学学习体育教育学。此外,帕卡琳娜的教练就是她的父亲,沃拉迪米尔,这有时让她觉得训练起来很别扭,但是却收获颇丰。

  从身材上来看,帕卡琳娜和郭晶晶非常相像,都属于纤瘦型。这也注定了她们动作都非常灵活,纤巧。而在动作质量方面,帕卡琳娜也比其他外国选手更接近郭晶晶。此外,帕卡琳娜和郭晶晶的比赛经验都非常丰富,尽管俄罗斯姑娘要比郭晶晶大四岁,但是两人都有十几年的大赛经验了。

  就在两个确立了对手关系之后,帕卡琳娜却出现了意外。1998年,她的肾被病毒感染,甚至当她在住院治疗时,病情仍然发生恶化。因此,在1999年的世界杯上,帕卡琳娜只获得第九名,而郭晶晶则获得第三名。或许在那之后,没有还认为,帕卡琳娜会是郭晶晶的对手,但是在一年后的悉尼奥运会上,帕卡琳娜却神奇地重返跳台。

  2004年雅典,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郭晶晶终于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成为真正的跳水女皇。而帕卡琳娜则遭遇失败。有人据此猜想,俄罗斯人将就此退役,但是帕卡琳娜凭借着自己超强的毅力继续自己的跳水生涯。在2006年的世界杯上,俄罗斯人获得亚军,而郭晶晶只获得第三名。不仅如此,在2007年的跳水世界杯上,帕卡琳娜力压郭晶晶获得冠军。赛后,不甘示弱的俄罗斯人还打趣道:“很高兴没让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

  这句话看似轻松有趣,但实际上道出了这位30岁老将超强的战斗力和战斗欲;这句话也同时说明,帕卡琳娜和郭晶晶之间的较量尚未结束。甚至她们都在期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那场颠峰对决。

  “当奥运冠军难,当明星奥运冠军更难。”这句话送给郭晶晶再合适不过了,这些年来,她的一举一动都倍受关注。压力可想而知。这不,在今年结束的跳水世界杯赛当中,郭晶晶在单人三米板不敌队友吴敏霞。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的态度就受到各方的质疑。记者招待会现场,郭晶晶似乎无视百余位记者的存在,她时而玩弄手中的小东西,时而跟队友说笑。于是,就有很多媒体以及网友批评她耍大牌,甚至说她素质低。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这正是她率真性格的体现。或许,我们应该站在她的角度上考虑,从2004年开始,连续三年在该项目上无缘冠军,已经让她倍感郁闷。难道,在她不得不面对媒体的时候,躲避片刻,不行吗?

  2008年北京,郭晶晶与帕卡琳娜将展开她们之间第三次奥运会上的交战。八月的水立方将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内容来源:CCTV奥运频道《对手》栏目

  播出时间:每天 17:40 - 17:55直播    次日 19:30 - 19:45 重播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帕卡琳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