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浙江绿城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浙粤之战上演兄弟对抗 防线比拼三叉戟将成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5月14日下午,中超联赛第八轮浙江绿城将在黄龙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广州医药中一队,在上轮联赛获得本赛季第一胜之后,浙江队上下士气大振,期待着能够乘胜追击,提升自己在积分榜上的排名。

有意思的是,浙江队的主帅周穗安以及教练组其他成员彭伟国、谭恩德、田野都是昔日广州队的战将,而沈祥福作为一名外来教练率领广州队来挑战,这无疑是双方证明自身能力的最佳机会,也可以看成是浙江教练组的反戈一击。三连胜的广州队也不肯示弱,并且他们本赛季在客场保持不败,这也增加了他们取胜的信心和勇气,一场死磕在所难免了。

  虽然沈祥福带领广州队在联赛高歌猛进,但由于广州籍球员在球队内的位置越来越边缘化,出场的机会不是很多,只有吴坪枫一人能够确保自身的主力位置,这也成为了广州球迷以及当地媒体很担忧的一点,毕竟本土球员的缺失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他们内心的认可感。不过在出色的战绩面前,似乎这种质疑的声音也少了许多,这也保证了沈祥福在球队内部的绝对权威,将自己的技战术理念完全贯彻下去。

  广州队三连胜的历史在职业联赛中总共发生过两次,最近的一次还是12年前的1996年,当时彭伟国还是球队中的一员;另外一次是在1994年广州队曾取得过六连胜的辉煌战绩。相比这两个时期,本赛季的广州队作为升班马,球队自身的能力和比赛经验还有所欠缺,要想在杭州的客场有所作为有着不小的难度。尤其是浙江的教练组对广州队太过于熟悉,几乎是完全洞悉对手的优势和弱点所在,在这种情况下,势必令广州队在赛前就处于了一个比较被动的局面。

  在主场横扫大连队,广州队得到了很多的赞誉和表扬,沈祥福却显得很低调,认为球队防守上还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在比赛中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只是对手过于急躁的心态影响了射门的精准度,将多次机会都浪费了。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队的进攻能力很一般,前七轮联赛只攻进了三个球,因此本场比赛考验的将是双方的防守质量,谁能保证防线的稳固,获得比赛胜利的希望就会很大。

  对广州有利的是,目前他们的前场三叉戟拉米雷斯、迪亚哥和吴坪枫的状态正佳,这足以保证他们在比赛中的猛烈火力;队长徐亮也能够利用定位球来寻找破门的良机,取得进球或许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当然优势也可能转化为比赛的压力,一旦广州陷入了破门荒时,队员们场上的心态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必须避免在全力进攻的时候,造成防线上出现明显的漏洞。

  此外,考虑到浙江队主场作战,此前的三场比赛他们一平两负,只拿到了一分,本场比赛将是他们获得主场首胜的最好时机,毕竟在升班马成都面前,他们已经被对手羞辱了。本轮遭遇升班马广州,他们肯定不会让同样的故事再次上演,同时随着队员之间的互相熟悉和磨合到位,整体足球的特点也逐渐发挥出来,主场的战斗力不容小视,走出低谷的他们渴望迈出连胜的脚步。(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吴坪枫 | 彭伟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