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体操赛场上演情报暗战 美国"间谍"吃惊中国变化

  哈尔滨新闻网讯(陈强)昨日,中国体操队的队员们进入全国锦标赛结束后的调整期,部分队员返京休整,另一部分则留守,两日后将征战体操世界杯天津站的比赛。与他们一样进入休整期的还有外国队派来的“间谍”们,他们连日来或拍摄或记录了不少中国体操队的比赛情况,急需消化、分析。


  自本月7日全锦赛开始以来,日本队就派来了3名男教练观赛,因中、日在男团项目上竞争激烈,他们关注的目标自然牢牢锁定中国男队。到中国队的强项双杠预赛时,李小鹏和杨威成了重点“关照”目标。没有比赛的日子里,这3人也常常出入训练馆,不放过中国男队的一举一动。

  中国男队肖钦的教练金卫国得知此事,笑道:“愿意录就录吧,他们觉得有用就行。”这般全然无畏的话两天后也从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口中说出。原来在第一天比赛时,国内媒体进行了网络直播,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队也看到了比赛实况。“我得到的消息是,美国女队对于我们能在短时间内提高至如此难度表示很惊讶。”陆善真说,“现在这个时候让他们看看也好,该是各队出来亮相的时候了。”

  中国男、女体操队之所以如此泰然,皆因他们也掌握了日、美和其他对手的部分情况。一名教练透露,今年3月日本的全国锦标赛和美国的泛美锦标赛赛场上,都有中国“探子”的身影,他们通过录像或记录的方式得到了两个强大对手的信息。高低杠公主何可欣的教练说,奥运会前的半年是对手间互相摸底的时机,往往要往来几个回合,就连何可欣这套难度分7.7分的动作也是在首次摸底中“产生”的。而中国男队的无畏还有一个原因,他们到奥运会时使用的动作还将在全锦赛的基础上有所调整。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善真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