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主场惜平弱旅庆典变悬念 末战对手破釜沉舟

错失庆典,面对主场球迷,国米球员懊悔不已

踢飞胜利,马特拉齐痛苦掩面

红魔顶住压力,卫冕成功

  胜利变平局

  国米主场惜平弱旅

  虽然上轮德比战告负,但国米再赢一场便稳获冠军,上赛季国米正是在锡耶纳身上用一场胜利锁定俱乐部历史上第15座意甲奖杯。今年,他们已经盘算好在主场再次踩着锡耶纳举行今年的夺冠庆典。对手锡耶纳已完成保级任务,国米主场获胜似乎难度不大。然而,一场意外的2∶2,让国米准备好的夺冠庆典变成了冠军悬念的继续。

  本场比赛,新星“超级马里奥”巴洛特利回到首发,与联赛和杯赛连续4场破门的克鲁斯搭档锋线。
上半时第11分钟,维埃拉头球破门为国米取得1∶0的领先,现场一片欢腾!不过锡耶纳第31分钟扳平比分,哈尔贾右肋左脚直塞禁区,马卡罗内在禁区右侧距门7米处右脚抽射入近角,1∶1!而此时罗马已经领先亚特兰大,国米领先优势暂时缩小到1分。

  上半时补时阶段,麦孔右侧掷入边线球,维埃拉前点头球摆渡,巴洛特利后点距门3米处顶进空门,国米2比1再度领先!

  下半场开始阶段双方互有争夺。而曼奇尼也将发挥出色的巴洛特利换下,就在这一换人后不久,锡耶纳在第69分钟时再度扳平比分,布尔迪索破坏对方传中不干净,哈尔贾在左侧距门18米处右脚弧线球蹿进远角,2∶2!此后国米围攻对手,希望能取胜,完成夺冠目标,但是蓝黑军团最终没能再改写比分。2∶2,国米最终只能接受平局。

  主场不胜,让热情的球迷失望退场,而准备好的夺冠庆典又得推迟一周,本赛季意甲的冠军悬念也在最后一刻变得最扑朔迷离。看来,对国米而言,今年的联赛冠军必定来之不易。新琅

  鱼腩变猛兽

  末战对手破釜沉舟

  国际米兰夺得本赛季意甲冠军。两周之前看起来原本是如此简单的事情,现在看起来竟然如此复杂。在主场战平锡耶纳,领先罗马的优势只剩1分之后,国际米兰是否还有把握说夺冠?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国际米兰依然占据优势,但这一优势已经微乎其微了。

  如同国米与锡耶纳充满了戏剧性的比赛一样,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意甲比赛结果又给国米出了一个难题。

  当国际米兰在最后时刻继续狂轰锡耶纳时,在都灵,卡塔尼亚此前一直客场1∶0领先尤文图斯,这样的比分如果保持到终场,那么当时落后于佛罗伦萨的帕尔马将提前一轮降级,帕尔马是国际米兰最后一轮的对手,如果是面对一支提前降级毫无斗志的球队,国际米兰最后一轮的夺冠任务要简单得多。

  但遗憾的是,皮耶罗在终场前的进球让帕尔马“起死回生”,最终尤文图斯与卡塔尼亚战成1:1,这也意味着,帕尔马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落后卡塔尼亚2分,最后一轮必须全力争胜才有可能保级。悬崖边的帕尔马最后一轮必定死磕国米。蓝黑军团难逃一场恶仗。

  幸亏,更巧合的是卡塔尼亚最后一轮在主场面对的对手就是国米的追赶者罗马,还未能确保保级的卡塔尼亚也不敢有丝毫懈怠。如果罗马不能胜卡塔尼亚,那么无论如何国际米兰都能够夺冠。但希望不能寄托在别人身上,国际米兰必须要自己在客场战胜帕尔马,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冠军命运。届时这两场比赛将是全意大利的焦点,夺冠和降级的悬念全部从中诞生。新琅

  救赎变死刑

  曼乔就此告别蓝黑

  已经进入下课倒计时的曼奇尼,之前一直有人为其鸣冤。毕竟,虽然欧冠出局,但国米在联赛中几乎一直一骑绝尘。然而从上周输掉米兰德比,再到本轮错失主场提前夺冠,国米的现任主帅错过了自己最后的救赎机会。球队之前巨大的优势,如今已经微乎其微。现在看来,也许无论最后一轮能否率领国米最终夺冠,曼奇尼在国米的日子都已经到了尽头。

  主场被锡耶纳逼平,赛后曼奇尼分析了他的球队在周日2∶2战平锡耶纳队的比赛中的表现。曼奇尼说:“我们的比赛开局很好,但对手从他们的第一次机会中就扳平了比分。在重新取得领先之后,我们本应打得更加坚决。无论如何,球队已经做了应该做的一切。我们不会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而出现悲剧性的结果,下周日在帕尔马,我们会为胜利而战的。”

  对于马特拉齐罚失的点球,曼乔评论道:“这些东西是相当正常的。马特拉齐罚丢了的那个点球,但所有其他球员都有可能罚丢。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的。我们唯一的遗憾是没有以2∶1取得比赛的胜利。现在,我们只需要考虑与帕尔马的比赛了。对于所有人来说,这将是一轮困难的比赛,同样,罗马对阵卡塔尼亚也不轻松。我们仍然领先1分,我们周日将试图取胜。”

  在本轮对阵锡耶纳这场有可能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中,不到8万人出现在了梅阿查。曼奇尼说:“球迷们在比赛中是令人惊叹的,而由于这个遗憾,最后球迷发出了嘘声,这是很正常的表现,他们确实有理由这么做。但我相信,就像球队一样,他们会想和我们一起出现在帕尔马的。”新琅

  英雄变恶魔

  马特拉齐踢走冠军

  马特拉齐是天使与恶魔的结合体,世界杯决赛后人们都认同这个观点,厌恶他的人把他当作恶魔,喜欢他的人把他当作天使。但就连把他奉为天使的国米球迷们也想象不出,马特拉齐会在他们眼皮下活生生变为恶魔,吞噬了国际米兰主场捧杯的梦想。去年战胜锡耶纳夺冠,马特拉齐梅开二度成为英雄,今年面对同样的对手,马特拉齐却走上一条完全相反的道路。

  本场比赛,马特拉齐曾给国际米兰带来希望,第9分钟他接角球后点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第42分钟、第51分钟、第61分钟巴洛特利三次开到后点,马特拉齐都抢到了位置。但锡耶纳2∶2扳平比分后,国际米兰心态开始失衡,最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发生在第76分钟:克鲁斯切入禁区晃开后卫,射门已成必进之势,不料马特拉齐以堵枪眼的姿势恰好躺倒在射门路线上,生生把球挡了回去。

  戏剧的高潮才刚刚开始,马特拉齐为锡耶纳救险后不到两分钟,他又在角球进攻中与里加诺玩起抱摔,赢得一个足以决定冠军的点球。一年前马特拉齐曾顶住裁判要求重罚的压力连续两次罚中点球,但这一次梅阿查响起的竟是叹息声。锡耶纳门将一举扑出马特拉齐角度偏正的射门,马特拉齐和国际米兰的心理在这一刻同时崩溃。意甲的冠军在这一刻重新成为悬念,若国际米兰丢掉冠军,他是否将成为“格雷斯科”(2002年5月5日,国际米兰输给拉齐奥一战丢掉冠军的头号罪臣)?

  赛后,马特拉齐更是透露,那个点球本来该由克鲁斯主罚,他说:“很不幸,情况很糟糕,但我在其他时候已经罚过很多点球了,我都罚进了。事后我向胡里奥(克鲁斯)道了歉。”不过这就是马特拉齐,他有勇气站出来承认了一切。宗合

  坚忍变脆弱

  蓝黑痛失关键先生

  谁是国米阵中最坚忍、最不可或缺的球员?真正的答案不是伊布,不是马特拉齐,而是坎比亚索。这位阿根廷中场被公认为是蓝黑军团的关键先生。然而,当球队主场2∶2战平锡耶纳,仅领先罗马1分,在最后一轮客场对帕尔马的比赛中非赢不可时,蓝黑军团却祸不单行,坎比亚索受伤了。随着这位国米最坚强的铁人的倒下,将面临末轮生死战的国米似乎更加脆弱了。

  坎比亚索受伤是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在对方禁区内抢点时落地扭伤了脚踝,坎比亚索的右脚当时已经不能沾地,他缠上了绷带,在队医的搀扶下离开了球场。他当晚在帕维亚的圣马特奥医院做了检查,尽管没有骨折,但他右脚踝的韧带扭伤。这样的伤势,下轮对帕尔马的比赛几乎肯定无缘上场。

  坎比亚索对于国际米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是国际米兰最擅长打进关键球的球员,而更为惊人的一个数据是:国际米兰本赛季联赛只有四场比赛缺少坎比亚索,而那四场比赛的结果竟是2平2负,无一胜迹。历史冥冥中昭示,国米本赛季的冠军卫冕艰险重重。国际米兰,两年来真正一次考验来了。宗合

  同城受难日

  AC米兰告别欧冠?

  本轮国米没能提前夺冠,而同城的AC米兰也遭遇不幸,他们1∶3不敌那不勒斯。与此同时,佛罗伦萨3∶1战胜了帕尔马,紫百合再次超越AC米兰,杀进联赛前四。

  一周前赢得米兰德比的AC米兰一度看到的进军下赛季冠军杯的希望,但现在却瞬间破灭。尽管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赛后表示:“联赛还有一轮,我们并不是没有希望。”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佛罗伦萨最后一战客场对阵都灵,AC米兰必须祈祷本轮已经保级的都灵不被佛罗伦萨击败,同时AC米兰自己还需主场战胜乌迪内斯,才能重新锁定前四。但是这样的希望的确太渺茫了,AC米兰的确应该为下赛季的联盟杯做准备了。

  加利亚尼和贝鲁斯科尼都说过:“如果打联盟杯,不会影响俱乐部对球队的投入。”但不能进入下赛季欧冠对于AC米兰的影响显而易见。有不少大牌球员会因为AC米兰无法打冠军杯而不来。最直接的就是AC米兰的目标之一——巴勒莫前锋阿毛里。在本轮比赛前,阿毛里接受采访时说:“尤文图斯还是AC米兰?或是留在巴勒莫?我不知道我下赛季会在哪里。”但仅仅90分钟后,当他得知AC米兰方面的赛果时,接受采访口气完全变了:“毫无疑问,我现在距离尤文图斯最为接近。”

  事实上,就算放弃阿毛里而转求德罗巴,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按照最初的说法,布拉伊达和德罗巴的两个经纪人在巴黎见面谈好了条件,但科特迪瓦人提出的唯一前提就是:AC米兰打进冠军杯。此外,传言在转会市场上的前锋如埃托奥,也不可能去打联盟杯。看来,AC米兰的这一场失败,给球队带来的打击难以估量。宗合

  国米的好榜样

  曼联卫冕英超冠军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07/0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最后一轮展开10场争夺,在夺冠的2场焦点战中,曼联客场2∶0取胜维冈竞技,C.罗纳尔多和替补出场的吉格斯各入一球。而切尔西主场1∶1战平博尔顿。曼联最终卫冕成功,这是他们在16年英超历程中第10次夺冠,也是第17次夺取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

  曼联历史上6战维冈取得全胜,打入20球仅丢3球。因此,在夺冠的关键战役中,红魔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紧张和动摇。曼联第33分钟取得领先,沙纳尔脚后跟解围,博伊斯背后绊倒准备补射的鲁尼,C.罗纳尔多点球一蹴而就。这是他本赛季第41粒入球。上半场曼联1∶0领先。

  下半场红魔继续控制着局面,并在第80分钟锁定胜局,鲁尼传球,吉格斯14码处在博伊斯和布兰博之间低射破门,这是他为曼联打入的第101粒联赛入球。最终曼联2∶0取胜,成功卫冕。

  曼联的稳定夺冠已经给身陷悬念中的国际米兰做出了表率。不知道蓝黑军团能否学习好榜样,顶住压力,最终在意甲卫冕成功。 网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尔马 | 哈尔 | 维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