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曾锁定郝帅李平未能如愿 “人才危机”海天退出

  昨天,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摘牌会在北京结束。在二级运动员的摘牌过程中,上榜的共有七男二女共九名选手,仅两名男选手遭遇“流拍”。然而,吸引读者眼球的,是前天海天俱乐部因没有摘到特级选手发出的“不玩了”的退出宣言。

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跟踪采访。

  事先预料“无牌可摘”

   “不是我们不想玩,是没队员让我们摘,根本就玩不了。”前晚连夜从北京赶回宁波,昨天一早,海天俱乐部总经理刘真理就出现在办公室,向记者透露了幕后的一些情形。

  “实行‘双向选择’的新规则后,我们早就预料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无牌可摘)。”刘真理透露看到今年摘牌大会的新规则后,俱乐部早就预料摘不到5名奥运会主力队员中的任何一员,于是把目光瞄准了郝帅和李平。最后得到的结果是郝帅肯定不会加盟海天,李平有可能来,但价格肯定高。“最后李平拍出了420万的天价,这有点离谱。”刘真理的语气中透露出无奈。

  已认识到“人才危机”

  “这次变故太大,比2006年陕西队的变故还要大(指马琳501万的转会事件),他们因为有球员最终还坚持参加比赛了,而我们没有,彻底不能参赛了。”刘真理再次说到球员问题,看来这个问题真是不折不扣地“撞”到了海天的“腰”。

  其实关于球员问题的重要性,海天俱乐部早就意识到了,用刘真理的话来说就是“培养人才没那么快”。他介绍说,目前海天俱乐部已经和北仑区华山乒乓球培训学校合作,选拔、培养苗子,作为俱乐部的后备力量。但培养人才需要一个很长的周期。至于海天俱乐部,用刘真理的话来说“海天参加乒超联赛一切都是为了支持中国的乒乓球事业,根本就没想过要借此盈利”。由于海天俱乐部是海天塑机集团出资打造的一个乒乓球俱乐部,背后有强大的经济力量在支撑,所以俱乐部本身并不存在盈利的要求。

  有信心重返乒超联赛

  虽然已经宣布退出乒超联赛,但目前海天俱乐部并未就此向乒羽中心提出书面申请。乒羽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没有看到海天退出联赛的书面申请前,不发表任何意见。

  由于这次是两个赛季的摘牌大会,海天俱乐部宣布退出,也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都不会参加联赛。而一旦退出比赛,海天俱乐部将遭到乒羽中心的处罚。对此,刘真理对乒羽中心还是充满信心。“乒羽中心肯定会给我们一个合情合理的答复,我们也有信心重返乒超联赛。”

  记者 贺艳

  金口开河

  海天和乒羽中心都准备不足

   前天上午摘牌大会结束之后,作为海天俱乐部代表,刘真理公开表示,海天一下子适应不了“双向选择”这个新规则,等适应了再来参加。这句话既可以理解为海天俱乐部对新规则的不满,也是对自身体制的无奈,也客观反映出海天俱乐部对职业联赛的准备不够充分。

  海天俱乐部从2003年开始参加乒超联赛,去年依靠主力队员马琳以及整个团体的出色发挥,捧回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奖杯。但这并不能掩盖海天俱乐部内部存在的弊端———没有一个自己培养的球员,没有后备力量,这始终让海天的乒超之路走得“踉踉跄跄”。这也反映出一个海天俱乐部无法回避的事实:海天俱乐部应对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进程准备不足。换句话说,海天离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乒乓球职业俱乐部还差得很远———没有自己培养的队员,没有建设自己的人才梯队。海天“根本没想到过盈利”的做法,也说明海天背离了职业联赛建设的初衷:把乒超联赛打造成中国的NBA,进一步培育市场,借鉴国外成功的赛事包装和赛事运作经验,带来国球的长期繁荣。其中,俱乐部在经济上的独立和繁荣,是保证竞技水平维持高水平的重要保障之一。

  不过,对于像海天集团这样没有丝毫专业背景、怀着振兴国球心愿的俱乐部来说,国家乒羽中心是否该考虑到摘牌中可能遇到的尴尬,并出台相应措施加以避免?这也许可以归咎为乒羽中心的准备不足吧。天钢 贺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真理 | 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