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为凑款租马参加奥运会变卖家产 赵志文渴望圆梦

   上周,江苏籍的骑手赵志文终于获得了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资格。他也是首个获得这一参赛资格的中国人。可是短暂的兴奋之后,赵志文的家人以及江苏省马术协会的副会长严成根都在为钱发愁。快报独家对此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应,报道一经刊出就有厂家表示愿意出资赞助赵志文。

昨天,在严会长的办公室,每当提到赵志文的马款,这位65岁的老人就满脸愁容!他说:“为了给孩子凑这笔钱,我可以说是茶不思饭不想,现在尚缺500万的资金缺口,如果因为钱的问题让孩子错失参加奥运的机会,那真的让我很难过。我真的很希望,有识之士能伸出援手,帮助赵志文实现奥运梦想。”

  500万压垮他和江苏马协

  在严成根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份来自中国马术协会关于赵志文获得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的确认函。但是这几天,严会长却丝毫开心不起来。“满脑子想的都是钱!”严成根的话说得很直白。赵志文的家人,为了能让孩子租到一匹符合奥运参赛标准的赛马,变卖了家产,即便如此他们也才凑够1000万租马费的首付款——500万。作为江苏马术的掌门,严成根很想帮一下赵志文,可是巨大的资金缺口,让这位老人也感到有些有心无力。

  在体育战线工作了四十多年,如今已经六十五岁的严成根早就应该在家享受天伦之乐了,但是因为对事业的热爱,他至今仍在体育一线,他说因为自己热爱这份事业,即便退休了感觉自己也无法停下来。江苏马术从无到有,从全运会的颗粒无收到十运会的障碍赛团体冠军,严成根亲身经历了这个过程。他经常说,虽然经费有限,但是自己一直在坚持着,因为他不想看见这支队伍解散,不想看见那些将热情和汗水洒在马术事业上的孩子下岗。

  所以当赵志文因为五百万,可能无缘奥运的时候,这位老人又整宿整宿睡不着。采访中,严成根告诉记者,前两天他和赵志文的母亲通过一次电话,据其母亲介绍,赵志文的教练认为赵志文现在的状态非常好,只要和马的磨合能更成熟,他完全有可能冲击奥运会的前三名。

  虽然马术在国内开展得比较晚,但是这项运动在欧洲还是开展得非常普遍的。严成根介绍说,第二届奥运会开始,马术就已经是正式比赛项目了。在欧洲,马术运动的影响力丝毫不亚于田径、游泳这些金牌大项。马术比赛分为三项赛、场地障碍赛和盛装舞步。这三个项目中又数赵志文参加的场地障碍赛的规格最高。严成根说,障碍赛的影响力丝毫不亚于田径比赛中的百米飞人大战。

  本月下旬赵志文回乡找钱

  获得了奥运资格,赵志文下一步计划就是如何找到这租马未付完的500万。由于马术不是奥运夺金项目,而且费用又高,所以中国马术队都是以社会力量来支撑。总局对这个项目的拨款相对较少,仅仅是运动员的营养费而已。因此国内的马术运动员从买马、租马到运马的费用,一般都要自己来承担。

  赵志文的家人为了租马,已经卖掉在法国开的中餐厅,即便如此租马的1000万费用还有500万的资金缺口。赵志文的爸爸赵鸿安为了给儿子凑钱,自己一个人在北京向朋友借了一处地方经营马场生意。严成根告诉记者,赵志文每周光训练就要走将近600公里,因为他家距离赵志文上学的地方就有100公里的路程,而他们学校距离他训练的马场又有50公里的路程,每次都去马场训练来回就是300公里,一周训练两次就是600公里。孩子艰苦付出就是为了能获得一次进军奥运的机会,毕竟历史上还没有中国人参加过马术障碍赛。现在孩子能做的都做了,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他,还得凑齐这500万啊!

  本月下旬赵志文将和家人来趟南京,其目的就是希望能在家乡获得一些赞助。严成根说:“500万不是一个小数字,哪怕是几万、十几万,最终凑在一起能帮这个孩子圆梦,这也是一件让人非常感动的事情。”在寻求快报帮助之后,省马术协会和现代快报将联合开通捐赠热线025-51889520。我们希望省内有实力的企业和个人伸出援手,帮助我们江苏人赵志文圆梦奥运。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文 | 严成根 | 严会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