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国安达长春主帅诉苦 目标三分定位球成破门重点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四场客场之旅,亚泰收获0分,进5球却丢了10球,中超战绩是糟糕透顶。昨日,亚泰将士终于回到长春,备战明日19时35分主场与国安的比赛,亚泰上一次在中超主场作战还是在一个月前,4月5日2比1险胜成都。昨晚,北京队已经抵达长春,目前,北京队3胜2平1负暂排第6。亚泰升入中超后和国安交手4次,成绩为2胜1平1负略占上风,其中在2006年中超第14轮主场4比1大胜国安,让人记忆犹新。
国安主帅李章洙抵达长春后向记者表示和亚泰一战将十分艰苦,不过,国安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

  埃尔维斯应该复出

  长京之战是去年中超联赛的重头戏,亚泰正是凭借埃尔维斯的进球客场1比0击败北京国安从而奠定了夺冠的基础,然而本赛季两队均受到亚冠拖累,联赛成绩一般,尤其是亚泰不仅联赛一败再败,昔日的抗京英雄埃尔维斯甚至因为与高洪波产生矛盾而连续两轮无缘比赛大名单,上轮甚至没有前往西安。埃尔维斯从亚泰升入中超以来就一直在队中效力,与北京四战打进3球,其中在2006年主场和国安一战打进2球,不过这位抗京英雄这次能否出场还是个未知数。记者昨日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埃尔维斯和高洪波并没有矛盾,之所以他被排除参赛名单之外是因为在训练中和队友发生摩擦,俱乐部方面也明确表示不会卖掉上赛季的铜靴得主。目前,埃尔维斯已随队正式训练,但由于近期缺席多场比赛,状态并不乐观,本场比赛这位抗京英雄很有可能继续作壁上观。

  达扎吉还得继续进球

  亚泰上赛季28场比赛打进48球,进球数仅次于山东鲁能,排在中超各队第2位,然而本赛季亚泰的进球却寥寥无几,杜震宇、黄洁和王栋集体哑火,他们三人目前联赛只有1球入账,上赛季的铜靴得主埃尔维斯甚至都很难上场。目前,进球的重担只靠达扎吉一人苦苦支撑,凭借上场比赛的梅开二度,达扎吉目前以4个进球跃居射手榜次席。达扎吉去年5月加盟亚泰,一年来进球数十分稳定,代表亚泰参加31场比赛打进16球,其中26场中超比赛进14球,这样的进球数据让球迷看到了亚泰击败国安的曙光,然而,达扎吉在强队身上却很难得分。能否成为亚泰的救命稻草,达扎吉明日还需要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定位球成破门重点

  亚泰目前中超联赛打进9球,其中有4球来自定位球得分,而在亚冠5场比赛中进10球,其中有7个进球来自定位球得分,亚泰本赛季赢的四场比赛中,均有定位球破门,定位球如今是亚泰破门和取胜的重要手段,这也从另外一方面反映亚泰运动战破门的能力太差。新赛季,高洪波在战术方面做了微调,以往的3前锋战术被改成双前锋,并将王栋从后腰的位置上解放出来,虽然王栋的表现依旧十分抢眼,但亚泰的进攻却没有以往犀利,高洪波的这个战术并不成功,上赛季初期,高洪波也一度将阵型改为442,但好在高洪波在联赛5轮之后及时改正,不知道这次,高洪波要用多少场比赛才能认识到错误。明日与北京一战,亚泰要想取胜仍要依靠定位球得分。

  北京队不会不帮北京人

  虽然国安实力不容小视,但亚泰本场比赛至少不会再输球,因为亚泰的主教练高洪波是北京人,相信在关键时期,北京队不会不帮北京人。亚泰客场不敌武汉,很大程度上因为朱广沪刚刚挂帅,亚泰不会不给昔日国足主帅一个面子。这次,北京队客场迎战已经四连败的亚泰,本就在实力方面不占有一定优势,不如顺水推舟送高洪波一个人情,双方各取1分的结局应该是皆大欢喜,亚泰也将借此摆脱连败的颓势。

  球迷助威团很重要

  今年中超上座率直线蹿升,据官方数据统计,上轮8场比赛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人数高达19.7万人,其中,亚泰和陕西队的比赛有近5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赛场多年未见的壮观场面。对此,高洪波表示到场陕西球迷数量让他大吃一惊,这给亚泰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客场比赛难打,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球迷营造的氛围对球员的影响很大。结束客场之旅的亚泰终于回到主场,高洪波表示,球队目前正处于危难中,希望亚泰球迷能够在周三晚上都到现场为球队助威。今日,长春亚泰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门票开始预售,本场球票价格为30元、40元、80元三种,团体购票送票上门,订票电话8485883313604316699,联系人刘先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维斯 | 高洪波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