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德安东尼带走了太阳心 纳什:明年会卷土重来!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在太阳被马刺淘汰后,纳什说:“我们明年会卷土重来!”但主教练德安东尼并没有这样的誓言:“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谢谢大家!”两种发言,两种心情。德安东尼的无语,暗示了他的“心死”,更暗示了他的选择——即使没有被马刺淘汰,太阳也无法留住德安东尼。

  在刚刚传出德安东尼下课流言时,曾有媒体提醒科尔不要做傻事——联盟其他球队都希望太阳炒掉德安东尼,这样市场上就会多出一位赋闲的优秀教练。但科尔与德安东尼在执教思路上的冲突,以及太阳本赛季的战绩,都不足以挽留德安东尼的心,更不足以打动科尔。

  还好,与管理层的矛盾并没有让德安东尼成为牺牲品。下赛季他将拿着更高的薪水,在更华丽的舞台上展示憨厚的笑容。德安东尼的离开,真正伤及的恰恰是“流水无情”的太阳。

  是德安东尼为菲尼克斯带来了“小球”战术,并把太阳从一个徘徊在季后赛之外的球队,带成两次杀进西部决赛的强队。即使他们没能拿到总冠军,但作为一支球队,太阳在近几个赛季的表现仍然很成功。上赛季,如果不是霍里的那次犯规,太阳也许已经拿到梦想中的总冠军。放弃德安东尼,等于放弃了一套已被证明非常高效的成熟打法。

  科尔希望球队能够提升防守强度,但现在这支太阳的人员构成并不支持这样的设计。尤其是内外线两大核心球员:纳什和斯塔德迈尔,并不是靠防守见长的球员,甚至都不能算是合格的防守球员。没有了德安东尼的进攻战术支撑,这两位球队核心不但无法提升防守质量,恐怕还有在进攻端“消失”的危险。

  不仅如此,失去德安东尼,太阳的未来战术选择成疑。一方面,巨大的薪金总额,已经让他们在阵容调整方面失去回旋的余地。而太阳的现有阵容配备,并不足以让他们成为攻守平衡的球队;另一方面,德安东尼是真正的小球战术大师,在如今赋闲的主教练中,很难找到既适合太阳风格又与德安东尼一个级别的主教练。

  在展望下赛季时,总经理科尔说:“纳什再次打出梦幻的赛季,我相信下赛季,他依然可以入选全明星。”但是,科尔的乐观预测,显然没有征得当事人的同意。就在纽约为德安东尼开出天价合同后,纳什就已表态:“我希望迈克明年能够回来,我热爱为他打球!”

  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NBA始终是一个生意场,像德安东尼这样的理想主义者,依然无法拒绝纽约的天价年薪、华丽舞台。太阳后卫拉贾·贝尔表示:“我知道这就是生意,我很享受在迈克手下打球的日子,只是不知道我们会选择谁来接替他。”

  也许,德安东尼带走的不仅是太阳的冠军梦,更是老将纳什、希尔、贝尔的冠军梦。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尼 | 科尔 | 纳什 | 迈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