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魔鬼主场让湖人吃苦头 老辣马刺令黄蜂优势渐失

  携首轮横扫掘金之威,新科MVP科比带领湖人队一上来就打了爵士队一个2∶0。但是,凭借着强壮身体淘汰了火箭队的盐湖城人并不甘心成为另一支掘金。爵士主场能源中心成为湖人难以逾越的天险,他们在这里遭遇两连败。在昨天通过加时以123∶115战胜湖人后,爵士已经将比分扳成2∶2平。一切回到了原点。同样情况的还有马刺与黄蜂之间的争夺,马刺同样在主场获得2连胜,两队的大比分也变成2∶2平手。西部的季后赛再度从零开始。
相比之下,东部的活塞队已经是晋级在望,凯尔特人与骑士的比赛也可谓是悬念不大。

  爵士队的主场是NBA最难攻克的主场之一,整个赛季,爵士队只有4次在家里尝到失利的滋味。如今,他们再度让来自“天使之城”的湖人队领略到什么叫做“魔鬼主场”。

  “魔鬼主场”不是因为裁判的主场哨,而是缘于狂热的球迷。能源中心里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完全淹没了湖人,让每个球员都肩负着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湖人第一次在季后赛中感受到。

  常规赛MVP科比昨天拿下了33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准三双成绩,但他在第四节和加时总共13投仅2中,全场三分球10投仅1中。季后赛场均拿下33.8分和6.9次助攻的科比是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之一,在首轮横扫掘金的比赛中,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击退了丹佛人一次次的反扑。科比是全联盟最值得信赖的关键先生之一。显然,在最后的时刻,他希望用最直接最简单的方法,用MVP的方式去解决战斗,但在爵士如冰山般的防守前,科比过早地耗尽了自己的体能。

  从横扫掘金到2∶0领先爵士,湖人也许有些过于轻敌了。不过无论从人气还是实力上来看,紫金军团依旧是晋级西部决赛的大热。

  散发着青春气息的黄蜂队可谓是今年常规赛最大的“黑马”。季后赛中新奥尔良人继续一黑到底,不但淘汰了实力强大的小牛,而且在与老辣的马刺的对决中也取2∶0的优异开局。年轻的保罗带领黄蜂向西部最稳健的老牌劲旅发起了挑战。

  不过在斗智斗勇的季后赛中,姜还是老的辣。波波维奇回到主场后主动对阵容进行调整,一直出任第六人的吉诺比利进入首发阵容,为邓肯赢得更多的攻击空间,头两场比赛沉寂的“石佛”也开始复苏。对于保罗,马刺更多的是采取切断他与队友的联系,放任其得分。因为无论是内线的韦斯特、钱德勒还是外线的佩贾的单打能力都相当一般。这样一来,组织能力超强的“蜂王”空有一身武功但却无处施展。

  马刺与黄蜂之间的第五战将是关键的一战,如果马刺客场获胜的话,他们将很可能以4∶2结束战斗。否则的话,比赛将很可能拖进7场大战。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