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孙永言点评奥运辽宁军团 点多面广集团优势显著

  作为中国奥运军团中的“王牌部队”,辽宁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展望盛夏之役,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一方面出言谨慎,一方面又流露出重塑辽宁体育辉煌的雄心壮志。

  谈到北京奥运会上辽宁健儿的夺金前景,孙永言表示:“与上届奥运会一样,还是力争4枚金牌。

保守估计,会有60名辽宁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是历届奥运会最多的一次。冲击金牌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乒乓球、羽毛球、柔道、水上项目和几个集体项目上。”

  现在,很多项目还在竞争最后的奥运名额,辽宁军团已经感受到来自其他兄弟省市竞争对手的冲击,特别是某些过去拥有绝对优势的重竞技项目。孙永言介绍说:“伤病成为了辽宁女举和女柔的‘拦路虎’,为此,很多优秀运动员可能与奥运会资格失之交臂。像女子举重63公斤级选手欧阳晓芳,在多哈亚运会上受伤后,训练受到严重影响。在前不久的选拔赛上,尽管欧阳晓芳以25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可是如果不受伤,她的成绩肯定会更好,参加奥运会的把握也会更大一些。辽宁女子柔道52公斤级选手李营、70公斤级的秦东亚、-78公斤级选手杨秀丽以及78公斤以上级的袁华,实力都很强。特别是李营,她曾在今年2月份的世界杯上勇夺冠军。可遗憾的是,李营在后期出现了严重伤病,导致在关键的选拔赛中失利。秦东亚也是一样,被伤病击倒,好在杨秀丽入选了奥运阵容,有望续写辽宁女柔的辉煌。”

  “得田径者得天下”,田径曾经是辽宁体育引以为豪的项目。孙永言表示:“九运会时,辽宁在田径项目上拿到了11枚金牌,而在十运会上,我们只拿到3枚金牌,一下就差了8枚。因此,我们希望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力争让辽宁田径走出低谷。

  孙永言最后表示:“在巩固优势项目的同时,我们也将在一些冷门项目上寻求突破,比如赛艇、摔跤、击剑等。另外,我们正在努力转变‘重竞技、大级别、力量型、长距离’的风格,向一些技巧性项目过渡,力争达到轻重结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辽宁体育最重要的一次战役,同时也是辽宁体育健儿展示实力的高端平台。”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永言 | 秦东亚 | 李营 | 杨秀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