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女队动态

四川地震惊魂汤尤杯 徐怀雯心忧家人女记者痛哭

  “四川地震了!”昨天的尤伯杯比赛中,代表德国女队同中国队交锋的“川妹子”徐怀雯听人说了这么一句,她开始以为是句玩笑话,刚打完比赛的她也没当真。但之后不久,陆续又有几个人走过来让她给家里打电话,父母都在成都居住的徐怀雯立刻紧张起来。

  场上的比赛,徐怀雯已无暇顾及,马上通过朋友询问成都的情况。“没事,成都城里没事。”当得知成都市区暂时安全,老家在四川的徐怀雯才放下心来。“一会儿我回去再问问,应该没什么事。”徐怀雯和来自四川的记者互相安慰起来。

  昨天下午赛场里的灯泡爆裂,已经令人人心惶惶。新闻中心里,一名家在成都的记者听到这个消息后马上跟家里联系。但是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怎么办啊?我家离震中比较近,听说什么医院塌了,我家就是医院的啊……”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这么一来,让原本还互相宽慰的人群突然都紧张起来,纷纷打电话回家。“什么?北京也震了?我们家没事吧……”之前还谈论比赛的汤尤杯新闻中心里,话题都围绕着地震。就连MSN、QQ上的每一次闪烁,带来的都是与地震有关的消息。新闻中心里的网络故障一度导致与国内失去联系,很多人后来都收到了这样的信息:“泰国也地震了,你们那有震感吗?”一切平安,成了这一天人们最大的愿望。

  于是,后来采访主教练李永波时,也有记者提及了这个话题。“四川籍的队员家里有影响吗?”有记者急切地问。一直还沉浸在比赛中的李永波事先还不知道这个消息,但他说:“现在我们肯定都得以比赛为重,如果真的需要,我们队里一定会提供帮助。中国羽毛球队一定会考虑做些什么。”而离灾区最近的包括了老家重庆的女双队员张亚雯,以及来自四川的男单主教练钟波、男双主教练陈兴东。

  直到昨晚记者截稿时为止,成都的通讯依然没有畅通,电话时断时续,手机更是无法接通。来自四川的记者接到了报社编辑发来的指令:今晚10点截版。

  一位来自成都的记者紧张地盯着MSN,希望朋友帮助她尽快打听家人的情况,但朋友一直没能与她的父母取得联系。不过,朋友在MSN上转发来她丈夫的短信,让这位原本还无比镇定的女记者一下却软弱了起来。第一条是:都活着,死不了,受了惊吓是真的。过了一会儿,就转来第二条:世界末日的感觉。随后,这位记者的朋友又转来她丈夫的第三条短信:告诉她,恐惧只在心中,她老公是英雄,我还救人呢!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怀雯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