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08青岛残帆赛进入第二日 英法两国占据领先位置


  2008青岛国际残帆赛昨天又赛两轮,实力强大的英国队在SKUD18级和索纳级中独占鳌头,法国队则在2.4米级中领跑。

  5月12日是2008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的第二个比赛日。按照计划,昨天三个级别各进行了两轮比赛。昨日赛场的风力达到了13-14节,比前天的风力稍大,风向为西北方向,非常有利于比赛的进行。

  昨天,不少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发现,有的参赛帆船的船帆上张贴上了一些标识,这些标识有黄色的,也有蓝色和红色的。

原来,为了方便媒体和观众辨认,也便于裁判在比赛中能迅速识别领先的船只,组委会决定将各级别中总成绩列前三名的船帆上张贴标识贴,黄色、蓝色和红色的标识贴分别代表第一、第二和第三名。此外,本次残帆赛与以往比赛最大的不同是在各条船只的帆上都贴上了各国的国旗,有别于以前只有国家或地区名称缩写,这是本次比赛最大的创新。

  风疾浪大令一些选手不适应,但对法国选手达米安·瑟昆却是天赐良机,这位2.4米级选手在昨天的两轮比赛中均获得第一名。瑟昆说,风大可能对其他人是个问题,但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我很习惯各种风力条件,包括在大风条件下进行比赛。他表示,在比赛中他一直在关注和分析风的变化,同时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调整。

  加拿大帆船队SKUD18级舵手约翰·迈克罗伯茨第三轮、第四轮的成绩均为第三名。“今天的比赛竞争激烈,”约翰·迈克罗伯茨说,“今天的风很大,而且风向变化也很大,对今后的比赛我充满信心。”

  澳大利亚船员迈克尔·考克斯只在第三轮比赛中取得了第4名的成绩,但昨天特殊的天气环境让他们“缺席”了第四轮比赛。“我们到达比赛场地时,发现这里的风很大,浪也很大,而且海上太冷了,以至于我们无法进行下一轮的比赛。” 迈克尔·考克斯希望明天能够继续参加比赛。

  在第三轮、第四轮比赛中,美国帆船队员斯考特·惠特曼均取得了第2名的成绩。他从8岁起就开始练习帆船,与其他队员相比,他感觉很幸福,因为父母特意从家乡赶来为其呐喊加油。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斯考特·惠特曼认为受家庭环境影响因素较大。“我的父母对我支持很大,几乎我的每一场比赛他们都来看。我家里每个成员都驾驶帆船,我们的家庭聚会和假期几乎都跟帆船活动有关。” 他说。而对于首次来青岛的斯考特·惠特曼的父母来说,感触最深的则是青岛人民的友好与热情。他们说:“来青岛以前,我们一无所知,也没有期望太多。但来到这里之后,中国特别是中国人民的友好热情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特曼 | 罗伯茨 | 迈克 | 迈克尔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