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体操08奥运前瞻:女团不输美国 三单项值得期待

  华奥星空天津5月13日电 “我不敢说团体一定能够战胜美国,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我们至少在跳马、高低杠、自由操甚至平衡木方面不输她们。”展望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中美PK女团胜算几何?

  团体不输美国 单项值得期待

  陆善真的自信来自中国体操女队目前的实力。由程菲领衔的本届中国女子体操队不仅阵容整齐,而且每个单项都有非常突出的人物,比如高低杠的何可欣和杨伊琳,平衡木的李珊珊,跳马的程菲、江钰源,自由操的程菲等。特别是高低杠,中国队已经具备了集团优势,用一位教练私下里的话说,“随便拉出来一个,难度都达到7点几,而美国队除了柳金达到7.7,其她人只有6点多。”

  奥运会女子体操项目共设团体、个人全能、平衡木、自由操、高低杠、跳马六枚金牌。如果说团体与美国队只是五五开的话,在自由操、高低杠、跳马三个单项上中国队则具备了绝对的夺冠实力。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腿部力量出众的程菲磨练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程菲跳”,从此奠定了自己在世界女子跳马界的“天后”地位。连续在三届世锦赛上勇夺女子跳马冠军,程菲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当然,在自由操项目上,程菲也有相当的实力。为了能以全新的形象出征北京奥运会,去年冬训,教练组特地为她编排了新的自由操动作。配乐采用了极具中国特色的《黄河》选段,刚刚结束的全国体操奥运选拔赛,程菲的新动作首次亮相震捍全场。不出意外,北京奥运会这两枚金牌当属程菲所有。

  高低杠是中国体操女队的第三大夺金点。有着“高低杠公主”美誉的何可欣最近风头出尽——不到一个月,数次刷新该项目世界最高得分纪录。难度系数达到7.7的超高难度动作加上过硬的心理素质,让人对这位北京女孩充满期待。同样在高低杠上拥有超高难度动作的杨伊琳也实力不俗,由她们组成的“双保险”出击奥运会,必将收获奇效。

  劲敌仍是美国 肖恩柳金实力不俗

  美国队虽然阵容不整,用陆善真教练的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美国队直至现在还没有整体正式亮过相,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不足三个月,谁也不知道谁还会藏着一些什么东西。所以在团体争夺中,美国队轻视不得。”

  除了团体,美国队在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上也具备夺金的实力。而16岁的肖恩则是该项目的佼佼者。师从中国男子体操队前队员乔良的肖恩是卡莉后美国又一位天才选手。在去年世锦赛上,肖恩曾战胜众多名将,获得该项目锦标。目前在全能项目上能与肖恩有一拼的是去年欧锦赛冠军罗马尼亚的斯特丽亚娜以及前世界冠军意大利的瓦妮莎,中国选手杨伊琳和肖莎尚不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

  平衡木项目将是美国名将、2007年世锦赛冠军柳金的天下。中国小将李珊珊虽然在去年世锦赛上收获银牌,由于经验欠缺,加上体操是打分项目,想战胜柳金有一定的难度。(完)

    延伸阅读:奥运"背后"三张美丽的脸 张楠范晔享受最后时光
              全锦赛老将新人齐出彩 女子自由操整体优势凸显 
              黄旭笑称“笨鸟先飞” 为奥运“三朝元老”奋斗
              小将眭禄"麻雀变凤凰" 乖乖女全锦赛上技惊四座
              体操奥运阵容猜想:程菲领衔女队 李小鹏有点悬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肖恩 | 陆善真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