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孟杨组合"重现江湖 皮划艇创奥运参赛资格之最

   日本小松在2004年已经记录了中国皮划艇队的历史。当时,中国皮划艇顺利在那里拿到了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资格,这样孟关良和杨文军才有机会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中国皮划艇金牌零的突破。2008年,日本小松再次见证中国皮划艇队的历史,他们在这里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上喜获多个资格,参赛人数达到历史之最。

  全面参赛体现进步

  去年世锦赛上,中国皮划艇队拿资格的情况并不尽如人意,男子项目只有杨文军在单人划艇500米,孟关良/宫拥军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上拿到资格,女子项目只有四人皮艇一条船拿到资格。所以,这次资格赛前,皮划艇队也有着不小的压力,毕竟本届奥运会是在主场比赛,中国队参赛人数至少不能少于上届。经过冬训的艰苦努力,本次资格赛上,中国皮划艇队如愿以偿。

  “在奥运会上有望冲金的项目其实去年已经拿到资格了,今年就是想让更多的运动员参赛。应该说我们这次准备比较充分,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我们在每个项目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中国皮划艇队领队宋广礼说。而战术制定合理也保证了资格的顺利拿取,皮划艇队将最好的运动员放在较难攻克或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有希望进入决赛的项目上,比如男皮最好的放在了1000米四人皮艇上,比较弱的选手参加500米单双人艇。“通过比赛结果来看,基本达到了赛前制订的战略思路,男皮1000米单、双、四人我们都拿到资格,这样男皮就有七个人参加奥运会,和上届只有三人参加比赛相比是一个历史的突破。”宋广礼说。

  大风浪锻炼比赛作风

  此次比赛,中国队遇到了一系列棘手的问题。先是寒冷,日本小松的温度基本只有14摄氏度到16摄氏度,而且风浪巨大,给运动员比赛带来很大麻烦,尤其是女子双人皮艇这样和对手实力很接近的比赛中,运动员稍有闪失就会错失机会。组织者组织比赛的情况也不尽如人意,起航器经常出错,运动员每次比赛都要召回三四次,“我们克服了这么大的困难,取得了好成绩,基本上完成了比赛的任务。”宋广礼说。而这种艰苦的比赛条件对运动员的比赛作风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孟杨组合”重现江湖

  孟关良和杨文军已经两年多没在一起比赛了,这次虽然不需要去拿资格,但是两人还是抱着热身的目的去打了比赛。从比赛成绩来看,1分45秒的成绩不够理想,但是也和客观因素有关。宋广礼说:“这次比赛受天气情况影响,很难说这个成绩怎么样,不能代表运动员的水平,因为侧风非常厉害,风浪估计有五六级。而且孟关良和杨文军由于起航器的问题,下水后在水上呆了一个半小时,运动员穿着比赛服,基本上都冻僵了。划出这个成绩他们已经很尽力了。今年让他们参加就是检验配艇的情况,但是他们也是远远地把对手抛在了后面,体现了自己的实力。”

  女子双人皮艇的配对也引人关注,徐琳蓓和王凤这对新搭档表现不错。但宋广礼表示还不能明确地说奥运会就是她们配艇,如果发现更合适的配艇,也有可能更换。

  接下来,中国皮划艇队将备战世界杯比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关良 | 杨文军 | 宋广礼 | 皮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