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张怡宁抵达长春参赛 一哥回家引爆球迷热情

王皓(左)为本报记者签名   记者 董海东 摄

  东亚讯(记者 刘巍) 昨晚,长春龙嘉机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中国乒乓球国家代表队乘坐的CA1661次航班于22时15分抵达长春。本次中国代表队一行共24人,即将出征2008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的主力队员王皓、马琳、王励勤、王楠、张怡宁、郭跃等全世界耳熟能详的乒乓球名将都出现在了长春,他们将在本次2008国际乒联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共同亮相。

  “一哥”回家引爆长春热情

  虽然中国乒乓球国家队中的明星们的出现令人马上就产生了目不暇接的感觉,但其中最受欢迎的无疑还是长春籍国手王皓。

在近几年的国内外大赛中,王皓屡屡披金挂银战绩颇佳,不仅为国家赢得了无数荣誉,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目前他已经实至名归的成为了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一哥”。同时,王皓出色的表现也让吉林省以及长春市人民为之骄傲。

  而当中国国家队一行从龙嘉机场走出的时候,候机厅顿时变得喧闹起来,尤其是王皓出现的时候,现场的人群更是将尖叫和呐喊以及加油鼓劲的祝福送给了“家乡的骄傲”,由于时间比较仓促,王皓并没有过多接受媒体的采访,但对于时隔四年后再次回到长春进行比赛,王皓肯定而且充满激情的说:“在家乡的比赛让我非常兴奋,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人民的厚望。”据悉,由于这次比赛赛制与北京奥运会完全一致,所以在男团比赛和男单比赛中王皓都会以国家队绝对主力的身份参加比赛。

  “金花”略显疲惫仍笑对春城

  与男队相比,“中国金花”的到来也让现场所有人心情澎湃,因为中国女队在历来的大赛中都没有令国人失望,目前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王楠、郭焱包揽了世界排名前五的位置,中国乒乓球女队的实力可见一斑,尽管在来到长春之前这些队员一直在进行着紧张艰苦的集训,加上长途跋涉,中国队的姑娘们都显得有些疲惫,但面对众多媒体以及热情的长春市民,国家队的女队员们还是展现出了她们的笑脸。

  王楠无疑是女队的“大姐大”,接受采访时她表示:“从太原集训到去日本出访,再从北京赶到长春,累肯定是累,但面对这么多热情的人,我们还是很感动的,每次来到长春都会遇到很多关心我们、支持我们的球迷,相信中国女队这次也绝对不会让长春的观众失望。”

  据了解,中国男女队今天将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整装待发迎接即将在明天开始的大赛。

  焦点人物

  这个“瓷娃娃”有点酷

  昨日下午四点,日本队如期到达驻地长白山宾馆。从走下球员大巴的那一刻起,“瓷娃娃” 福原爱就一直低着头刻意回避记者的镜头,双眉紧锁,表情中流露着烦躁还拿工作人员和队友当起了“挡箭牌”,和镜头玩起了捉迷藏。

  会讲一口流利中文的福原爱一直惜字如金,当在此次大赛的宣传海报上看到自己的照片时才恢复了众人期盼已久的天真笑容,看来“瓷娃娃”还有着一套逗自己开心的办法。福原爱在中国本来已经颇具人气的“瓷娃娃”受欢迎指数还在一路飙升。(实习记者 刘京 杨锐锋)

  主帅专访

  刘国梁:在长为奥运壮行

  这次来到长春,比赛成绩固然重要,但刘国梁的眼光却已经投向了北京奥运会,他说:“现在中国男队正处于调整状态和考察球员的阶段,这次比赛只要队员们将这段时间集训的内容打出来就行,不过,作为奥运会前惟一一次在国内进行的国际型大赛,我们会非常重视这次赛事,并希望在长春用最好的成绩为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奥运会壮行。”

  刘国梁说,这次中国队派出全部主力,主要是检验一下前期的集训成果,这次比赛我会要求队员全力以赴。谈到中国队出征奥运会的名单时刘国梁表示:“应该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名单,即使再有调整也是微调,但奥运会的比赛考验的是运动员多方面的素质,同时也给运动员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对球员的状态进行考察和检验,包括长春的比赛以及队内的对抗和一些热身赛,都是我们参考的范围。”(记者 刘巍)

  今日看点

  抽签定命运

  成绩凭实力

  在所有参赛代表队基本抵达长春后,今天下午15时,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抽签仪式以及赛前新闻发布会将在长白山宾馆隆重举行,届时,团体和单打的详细对阵即将揭晓,而备受关注的中国军团究竟会和哪些对手过招也会水落石出。

  中国队本次长春站的比赛派出了几乎所有主力阵容,因为这次比赛不仅是奥运会前很好的一次练兵,同时,由于本次比赛按照北京奥运会的赛程和赛制进行,所以中国队可以很好的进行一次预热。(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楠 |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