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热点聚焦

中国足坛六大天灾:中超因地震延期 03全面崩溃

    搜狐体育讯 近来四川省汾川发生的7.8级强烈地震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弦,据悉全国各地因为此次地震事故死亡已近万人。本次地震的剧烈程度以及造成的强烈损失,已经达到了近些年来之最。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我们的中超联赛也是因为地震造成的强烈损失,而不得不更改赛程,将周中的比赛全部推迟到周末进行。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近些年来中国足球发生的天灾。

  2003年女足世界杯赛移址美国

  犹记得2003年的时候,中国大陆遇到了近些年来极为罕见的SARS病毒,此病毒又称非典。该病毒具有传染,发病性强等特点,在全国上下引起了恐慌,众多医院都为SARS专门设立了隔离区。正是因为SARS病毒的发作,为了避免这一病毒的传染,经过国际足联的讨论后,将本在中国进行的2003年女足世界杯移址到美国进行,令中国丧失了本次大赛的主办权。这一事件,也是中国足球因为天灾损失最大的一个事例。不过,作为补偿,国际足联将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主办权转让给了中国。

  2003年甲A联赛因为SARS延期

  当年的SARS病毒感染,不仅令女足世界杯的主办权遗址美国,而且当年我国的足球联赛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当年的末代甲A联赛,因为SARS病毒的感染,也不得不暂停。因为SARS病毒具有随着人前感染的特性,介时坐有数万人的球场,将成为一个重要的传染源,增加社会不稳定因素。因此,我们的甲A联赛也因此不得不进行大规模的调整,从而避开SARS高峰期发作。

  2003年十二强赛预赛延期

  当年的SARS病毒不仅使得女足和我们的联赛受到影响,甚至当年的国奥队也因此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据悉,2004年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十二强赛原本计划在2003年来进行,但是因为中国爆发了SARS病毒,使得这一赛事不得不进行延期,将比赛推迟到了随后的2004年进行。众所周知的是,2004年就将进行奥运会的比赛,这样亚洲区的预赛将不得不完全放到了2004年上半年来进行,这也令当年的奥运会预选赛赛程变得空前紧张。

  2003年大连实德队亚冠延期

  2003年的亚冠联赛中,大连实德队一路势如破竹般连奏凯歌,一路杀入了亚冠联赛的四强。但是在对阵阿联酋阿尔艾因队的半决赛中,因为国内爆发了非典,所以大连实德队的亚冠赛程不得不进行延期。当时,大连实德队在4月份进行的亚冠第一回合中客场2-4告负,原本在当月进行的半决赛第二回合,因为SARS的缘故竟然被拖了四五个月才于大连进行第二回合比赛。亚足联甚至一度考虑到剥夺大连实德队的主场资格,但是后来在大连方面和中国足协方面的据理力争后,方同意第二回合进行延期,不过遗憾的是,大连实德队仍然在半决赛中被阿尔艾因队淘汰,遗憾的无缘最终的决赛。

  2007年女足世界杯因为台风更改赛程

  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因为沪杭赛区受到台风过境的影响,中国女足所在的小组不得不进行推迟比赛。其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国际足联为了减少自己的经济损失,最初的决定是只将丹麦同巴西队的比赛延期,而中国同新西兰的比赛则要照常进行。这对于处于生死战的中国女足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因为这样事先结束比赛的中国女足只能看他人脸色,才能决定自己能否晋级。最终经过中国足协的外交斡旋和努力后,国际足联终于法外开恩,将中国队的比赛也一同延期到一天后来进行,一场风波随消为无形。

  2008年中超联赛第八轮因为地震被迫延期

  近来四川省汾川发生了强烈的7.8级地震,给我国造成了强烈的损失,全国很多城市都有强烈的震感,死亡人数不断飙升。正是在这一前提下,原本决定在本周中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八轮,经过紧急文件后,改为将在周末进行。原来要在周末进行的中超联赛,则依次顺势再推迟一轮。(听雨阁)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