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吉新鹏:很关注汶川灾情 想妙计帮助同胞渡余震

  华奥星空5月13日电 (记者郝铮) 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当时正在厦门传递北京奥运火炬的吉新鹏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得知有关地震灾区的情况,但当他一结束自己的传递,便想方设法与重庆的亲友们联系,并为他们渡过灾害而献计献策。

  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四川本省及周边其他地区都受到很大影响,宁夏、甘肃、青海、陕西、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贵州、云南、西藏、江苏、北京、上海等地区均有震感,这也是继年初那场百年难遇的冰冻天气后,中国面临的又一场严重的自然灾害。吉新鹏表示在厦门的时候并没有感到有震感,而且传递过程中手机关机。但当结束之后回到家中的时候,便收听到了有关地震消息的报道及亲朋好友的短信。

  “我在重庆有一些好朋友,当时联系不到他们的时候心里真是很焦急,差不多在12日晚上9点钟左右的时候,信号恢复。因为这两天还将出现不少次余震,于是我也想尽办法给朋友们出主意。比如我建议他在家里的地板上倒放着一些啤酒瓶,这样稍微的震动使酒瓶倒掉便可以产生响声,提醒人们及时避难。”

  同时,吉新鹏还将于明天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献出力量。并且,他呼吁所有球迷与网友们都能以力所能及的能力,关注灾后救援与重建。(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新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