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驻美特派员:火箭夏天将变革 雄鹿最适合易建联

 

  主持人:火箭22连胜之后,又回归了正常,之后他们又进入了季后赛,张仪是见证了整个火箭队这场季后赛的中国记者之一。

能不能给我们讲述一下你在跟这些场季后赛有什么感觉,跟去年比有什么不同?

  张仪:其实季后赛对手结果一出来,我们都觉得很无奈,因为又碰了爵士,去年盐湖城我是去了三次,一个赛季去了三次,这个赛季我是去了四次,两个赛季我去了七次盐湖城。

  主持人:这是你最多次数去的城市,除了休斯敦。

  张仪:对,除了休斯敦之外就是盐湖城了。包括在第二场,火箭队的第二场常规赛是客场打爵士,当时我就跟姚明开玩笑说你们可能又一次碰到爵士,结果姚明说不会在第一轮吧,结果就是第一轮,姚明如果不伤的话,碰到爵士,火箭可能能打到第二、第三,因为按照这个赛季的实力,如果姚明健康,火箭是绝对有实力争夺西部的常规赛冠军的。因为都是熟悉的人,包括爵士实际上也没有大的调整,他们相对上个赛季来说,爵士的实力确实有一定的削弱,他在控球后卫上少了一个非常成熟的点,这几个球员,他们四个主要的球员还是那四个人,采访还是那些东西,说的东西还是那些东西。而且他们在客场拿了两场胜利。火箭其实这个系列赛最大的问题,他们前两场没有取胜,后面就非常被动,再去客场0:2落后,结果在两个客场火箭都打的非常不错,两场都有机会赢下比赛,但是两场客场拿一个胜利是很正常的,结果他们还是带着1:3落后的情况回到了休斯敦,在休斯敦又打了一场非常完美的比赛,把比分扳回2:3,结果在第六场又输掉客场的比赛。如果火箭要想淘汰爵士,他应该实现对爵士的四连胜,这是很难的。虽然火箭可以做到22连胜,但是你的对手不是都是强队,不是同一个对手。对手对你研究也更多,因为季后赛你都是那个对手,没有秘密可言。

  主持人:火箭和爵士,知道他俩要打季后赛首轮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火箭能赢,或者说你当时有多大把握,你认为火箭可以拿下对手。

  张仪:我觉得姚明如果在的话,火箭肯定能赢。姚明不在的话,我们考虑的是火箭能打到第几场。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有很多人都觉得火箭可能就是横扫。因为那个主场,爵士的那个主场绝对是一个魔鬼主场。

  主持人:而且他好象有高原。

  张仪:他比掘金可能稍微矮一点,那个主场,只有真正坐在那个馆子里看过球的人才知道那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主场。

  主持人:给我们描述一些细节吧,到底有多么可怕。

  张仪:比赛晚上7:30开始,有些球馆7:30开始之前还没有坐满,因为有些人上班,或者有一些球迷只看后面的二三四节,来的比较晚,但是这个场子开场之前就满满当当的,非常闹,非常吵。而且球员的入场仪式非常特别,他在电视屏幕,中间不是有一个大电视嘛,有一些钢架子,他在钢架子上放了很多烟花和炮竹,在入场的时候,就放鞭炮,声音特别响。以至于我们坐在记者席的这些记者都要把耳朵捂住,因为太响了。裁判如果出现一个对主队不力的判罚,人们都会站起来指着裁判骂,这样会给裁判有巨大的压力,因为你不可能每一个球都判主队。

  主持人:他会想自己的后果。

  张仪:盐湖城的人都是非常好的,非常和善的,都很亲切,那些老人都非常亲切。但是一旦到了那个馆子里边之后人就全变了,这是一个很有篮球传统的城市,他没有其他的球队,只有这么一支爵士,他们非常支持这支球队,从马龙时代培养出这些球迷,这两年爵士也打的非常不错,包括AK都打的非常不错。所以我觉得火箭错就错在前两个主场没有拿下一场,或者没有在第二场比赛里面让科伯尔拿到一个关键的球。

  主持人:当时姚明也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你观察没观察他的反映?

  张仪:姚明是一种,他只能很痛苦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他能做的只是站起来鼓掌,给球队加油。他的痛苦跟去年是完全不一样的,去年被淘汰之后,姚明是一种悲痛吧,真的是机会很好去年,去年如果火箭能过这一关的话,他们可能会走的很远,但是今年姚明是一种无奈,应该说他2月底确定自己缺席整个赛季之后,他也自己慢慢的完成角色的变化,他知道自己这个赛季回不来了,只能接受这个现实。那天,我觉得姚明更像一个局外人,因为他没有打比赛,他只能看着自己的队友输掉比赛,不能帮助球队。当然是过去的过去了,希望下个赛季更好。

  主持人:给我们展望一下下个赛季。

  张仪:每年我们都应该对火箭有好的期望,毕竟姚明在他的黄金期,未来三年是姚明最重要的巅峰,姚明之前有很大的伤痛,缺席了很长时间,姚明的健康将是火箭走的更远的基础和决定因素。包括麦迪,火箭还会留下麦迪吧,他们两个人合作了这么多年应该有一个很成熟的合作了,包括斯科拉、巴蒂尔、南德里这些球员还是很成熟的,包括下一步的交易,包括自由球员的签订,还有选秀,这方面可能会让火箭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是据我对莫雷的了解,这个夏天火箭可能不会很平静,会有一些大的动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仪 | 汪勇 | 奥兰多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