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患上外援依赖症 舜天冲超4杆洋枪撑半边天

  马戈诺迅速成为舜天队的头号射手

  中甲看外援,这是已经被时间证明的铁律。本赛季,南昌八一引援失败,主教练李晓已经明确表示今年不想冲超的事了。北京燕捷胜没有找到比维多维奇更强的外援,目前排名倒数第一,保级堪忧。
舜天的几名外援正在逐渐融入球队,今年能否顺利冲超,就看这几个人能否稳定发挥了。还有本轮延边队主场对南昌八一的比赛,延边队的外援雷比成为焦点人物。

  先说雷比,他因为在比赛的上半场就被换下,赛后成为记者追问延边队主教练赵永远的话题。赵永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笼统地说:任何人不能拿延边足球开玩笑,我们一定会严查。随后有记者问,“您说上一场和本场比赛都有球员表现不正常,那么本场比赛第30分钟将没有伤病的雷比换下是不是这样的信号?”赵永远扔下一句:“可以这么说吧!”就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场,表情有些愤怒。早在上一轮客场负于无锡中邦队之后,赵永远就认为有球员“表现不正常”。

  雷比今年29岁,来自喀麦隆,此前在辽宁队效力多年,中文的听说能力都很强,在外援里面算是中国通了。在辽宁队效力期间,雷比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曾经在一场对沈阳金德的比赛中,也被提前换下,还被下放到二队一段时间。

  在延边球迷论坛上,一部分球迷谴责了雷比在比赛中不负责任的行为,但也有一些球迷认为这是主教练为自己执教不力开脱,并表达了希望赵永远下课的愿望。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联赛,延边队的功勋级外援、年近四十的佐拉再度登场,受到了延边球迷的广泛赞扬。佐拉来自刚果,1997年加盟延边队,同年随队获得甲A联赛第四名,后来在天津和重庆踢过球,但他在中国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延边队度过的。2006赛季,延边队曾为他搞过退役仪式,中国足协还为他颁发了参加中国联业联赛十年的纪念奖牌。但本赛季佐拉重返延边,成为翻译兼队员。在延边,佐拉享有“劳模”的称号。

  其他球队的老外援也表现各异,曾经帮助长春亚泰冲超成功的伊利耶,本赛季转战青岛,目前在射手榜上以5球领先。此外,北京燕捷胜的阿格布,青岛海利丰的桑德,无锡中邦的迪迪尔,南京有有的谢里奥,重庆力帆的夸耶等外援也都在中国联赛混迹多年。其中后几位都是各俱乐部顶梁柱级的球员,只有阿格布混得不太理想。阿格布来自尼日利亚,今年34岁,此前在天津、青岛等中超球队效力,今年是他第一次来到中甲。显然他对这里的一切都不太适应,首先,北京燕捷胜偏居北京房山,这里距离市中心遥远,想逛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次,中甲和中超完全不同,阿格布也一时难以融入球队。目前为止,他只为球队攻入一球,显然还不能和以前的外援队长维多维奇相提并论。

  江苏舜天和南昌八一本赛季都大面积更换了外援,目的都是冲超,但舜天的外援表现抢眼,而南昌的外援都在陆续打道回府,而外援这样的表现,也决定了舜天留在冲超集团,而南昌八一早早断了冲超的念头。舜天的巴西双前锋马戈诺和巴洛斯已经联手为球队贡献8球,而南昌队的所有进球加起来才5个,这就是差距。

  舜天的外援选择是比较成功的,四名外援三人来自巴西,一人来自克罗地亚,两名前锋两名后卫,均身材高大,年纪都没有超过30岁,他们的到来弥补了舜天队身材不高、体格不壮的缺点。虽然都是第一次来中国,但却迅速为球队作出贡献,除自身实力之外,与裴恩才对他们的调教以及对球队打法的捏合是分不开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永远 | 佐拉 | 燕捷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