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方言:李章洙的“亚冠态度”

  特约记者方言

  5月7日,长春亚泰队和北京国安队在亚冠联赛中分别战胜越南平阳队和越南南定队。然而,胜利对于亚泰和国安的含义却迥然不同——亚泰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只要战胜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就可晋级八强;国安目前虽与鹿岛鹿角积分相同,但由于对方净胜球远远高于国安,因此国安同泰国泰京银行队的最后一战已显得不再重要。


  高洪波的“亚冠态度”非常明确,他不会放弃一场亚冠之战,即使以牺牲中超作为代价。在同平阳队比赛前,他向队员许诺,“如果赢下越南平阳,我将向俱乐部申请重奖。”赛后,他又重申了他的承诺:“我说出的话一定去办。”不仅如此,在战胜平阳队后,高洪波还流露出,如果亚泰队挺进亚冠八强,那么他将率队向冠军发起冲击。

  与亚泰相比,国安的亚冠之旅已经终结,对此主教练李章洙看得非常清楚,因此在同南定队的较量中,他排出了替补阵容出战,主要精力向中超全面倾斜。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7轮角逐中,北京国安队主场2比0战胜辽宁宏运队,球队虽然如愿拿到3分,但从比赛过程看,球队的疲劳状态未能得到根本缓解。仅就比赛质量而言,京辽之战根本无法与国安同鹿岛鹿角那场比赛相提并论。不仅如此,国安队还将在明天(5月14日)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而对方与国安队一样,也正在经受着“双线作战”的考验。

  亚冠联赛小组最后一战对于亚泰至关重要,而对于国安只是“垃圾时间”。由于赛程密集,在亚泰与阿德莱德决战前,还要与国安进行一场恶战,这对于亚泰全力备战亚冠没有丝毫好处可言,它只能在客观上增加球员的疲劳以及伤病危险。

  李章洙很早以前就已经预见到了长京之战会拖累亚泰队征战亚冠联赛,于是建议国安俱乐部向中国足协联赛部提议,将这场比赛延期进行。李章洙的“亚冠态度”非常明确——确保中国能有一支球队挺进八强。当然,在李章洙为亚泰队着想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他的“私心”——国安队由于连续征战,目前已经人困马乏,因此急需休息,如果长京之战可以延期,国安队同样是受益者。

  不过,李章洙的“亚冠态度”没能决定一切,中国足协联赛部以“今年的赛程已饱和,不可能再有时间安排推迟后的比赛”为由,没有批准这一推迟比赛的申请。明天(5月14日),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将如期进行。

  中国足协联赛部没有批准长京之战延期在某种程度上将了李章洙及国安俱乐部一军——亚泰队为征战亚冠联赛已经付出了代价,他们目前的中超排名仅为第14,与卫冕冠军的身份极为不符,如果国安与有可能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亚泰队交锋时穷追猛打,极有可能落个“落井下石”的名声,在道义上不为球迷同情;如果因此产生同情,对亚泰脚下留情,又会落入消极比赛的陷阱,如何掌握其中的分寸,李章洙和国安俱乐部还需仔细斟酌。

  李章洙的“亚冠态度”未能得到中国足协联赛部的积极回应,在长京之战即将到来之际,他的后“亚冠态度”则显得更为重要,因为这已经超越了一场单纯的联赛较量,而且在某种程度上,长京之战极有可能影响到一周以后的亚泰与阿德莱德的决战。李章洙及国安俱乐部何去何从,人们将密切关注他们的态度。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阿德莱德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