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外媒:汤尤杯八强形势很混乱 中国需防魔鬼主场

    搜狐体育讯 5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进行的2008年羽毛球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第三个比赛日中,泰国男队和荷兰女队分别以3:0轻松战胜新西兰男女队,成为中国队在汤尤杯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赛后,国际著名媒体对此进行了分析和评论。

  法新社:8强有些乱 中国女队遇上届决赛对手

  法新社撰文指出,汤尤杯分别战罢小组赛产生八强,传统强队中国、马来西亚、丹麦和印尼队不出意料地分别取得四个小组的第一名,这也在意料之中,不过8强中的其他成员有些乱。 由于中国男女队在淘汰赛阶段均被列为种子队,因此首场轮空,相当于直接保送八强。对于后面的比赛,中国将士们不敢有任何懈怠,鲍春来说:“小组赛只是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越打到后面比赛会越困难。” 上届比赛中,中国队正是在决赛中3比0击败了荷兰队,这次少了张海丽的荷兰队实力下降,不过谢杏芳与姚洁之间的一单之争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ESPN亚洲台: “魔鬼主场”考验中国队卫冕

  ESPN亚洲台评论员点评说:在前两天进行的小组赛中,疯狂的印尼球迷已经令塞纳央体育馆“燃烧”起来。只要有印尼队的比赛,整个塞纳扬体育馆都会变得沸腾起来。中国队若想实现卫冕的目标,就必须战胜这个印尼队的“魔鬼主场”。呐喊声一呼百应是印尼球迷助威的另一个特点。只要有一个人喊出“印度尼西亚”时,全场的观众会立即响应,呐喊声“步调”几乎完全统一。当然,实力出众的中国球员会拥有不少印尼“粉丝”,赛场上时常出现球迷大喊着“林丹,谢杏芳”的名字。

  ESPN亚洲台评论员指出,地震成了目前在雅加达参加汤尤杯的川籍记者、川籍球员最关心的话题。紧邻四川的重庆妹子张亚雯、代表四川队的湘籍选手谢中博都成了中国队嘘寒问暖的对象。事实上,东南亚也有所波及,比赛结束后, 各国参赛的选手对地震都比较关注,为受灾地区祈福。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决定捐助10万元人民币帮助遭受地震的灾区重建,成为美谈。

  ESPN亚洲台评论员还指出,根据本届汤姆斯杯的赛制,无论小组赛战绩如何,每支球队都存在着通过复赛晋级的可能。韩国队在小组赛故意输球,目的就是在半决赛中避开中国队,战术上可以理解,但是有些不合体育精神。 (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纳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