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奥运战靴尚在调试中 比赛背心贴身"零阻力"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

  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将力争卫冕,届时,他将脚踏哪种战靴?这是目前他还不能确定的一个甜蜜的烦恼,同时也是本周一晚,耐克公司为中国田径、游泳、举重、篮球、网球、自行车等22支国家队所设计的新装备产品集体亮相中,尚未解开的一个悬念。 >>新技术能带来多大的优势

  当晚在位于紫禁城东太庙举行的这一盛大活动上,耐克公司所创造的这批最卓越产品,不仅从充满中国色彩和文化的造型上强烈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其中运动鞋上所采用的轻质Flywire技术纤维和Lunarlite泡绵缓震,和利用回收涤纶制作而成的NikeSwift功能性运动服等,更是令人们对它们能给奥运会上的中国选手们所带来的强大技术支持,充满期待。“我们与运动员密切合作,帮助他们挖掘自身潜能、发挥出最佳竞技水平。这是耐克的核心精神。”耐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表示。

  但当记者遍寻聚光灯下的这些新产品中,却怎么也找不到属于刘翔的那双战靴。原来,直至现在还蒙着神秘面纱的它,包括刘翔的奥运比赛服,还处在“调试”阶段,尚未最后定版。

  据耐克公司奥运会鞋品设计总监肖恩·麦克道尔透露,刘翔的奥运战靴现在其实已经有了19双不同重量的版本,从和雅典夺冠战靴相同的重量开始,逐个减轻,现在就看刘翔自己试穿后的心得和选择了。而且,他还透露,现在专门为刘翔设计比赛装备的这支团队实力,比当年为美国田坛名将迈克尔·约翰逊设计比赛装备的团队更为强大。

  刘翔届时的比赛背心更是极其贴身,几乎可以用“零阻力”来形容。与此同时,特别值得一提、与之相对比的是,整个中国田径队此次的新比赛服,就已经比雅典奥运会时的减少了7%的阻力,相当于为运动员在100米跑中缩短了0.02秒的时间。

    延伸阅读:刘翔幸运躲过地震 冯树勇:田协愿为灾区献爱心 
              数据剖析男子110米栏 刘翔实力仍足以睥睨群雄 
              刘翔的对手在做啥:罗伯斯学低调 杜库雷添新伤
              刘翔比04雅典夺冠时更强 110米直道跑提高0.2秒
              刘翔奥运前将鸟巢首飞 1288张决赛门票免费来抢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