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热点聚焦

地震未影响河南队训练 川籍小将度过最难忘生日

  四川汶川7.8级大地震波及中超,中国足协昨天临时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将原计划于今日开打的中超第八轮联赛延期至本周六进行,原定周末进行的第九轮联赛也延期举行。同时,中国足协还决定将中超第八轮联赛作为赈灾义赛,建业俱乐部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联合发起募捐赈灾活动,积极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

  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范新亚/图

  中超第八轮改在周六进行

  地震发生后,足协方面第一时间向成都赛区了解情况。由于本周即将举行中超联赛,按原定计划,成都谢菲联队昨天准备前往长沙,备战本周三客场与长沙金德的中超联赛,然而,由于航班原因,无法如期出行,而打完上周末中超联赛后滞留成都的青岛队同样未能按时飞抵郑州,于是双双向足协提出了将比赛延期的申请。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首先同意蓉青两队的请求,此后做出了中超第八轮全部赛事延期的决定。据悉,由于汶川地震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不宜于近期举行大型赛事活动,足协方面一度考虑暂停第八轮、第九轮联赛,但鉴于目前不少球队已经抵达赛区备战,中超第八轮全部赛事被放到5月17日举行,开赛地点不变,河南四五主场同青岛队的比赛将改在周六晚上7:30开打。“这个是中国足协的最新通知,我们赛区也将会积极准备周六与青岛队的比赛。”建业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门票方案没有发生变化,球迷购买的14日比赛的门票,到17日依旧有效。”

  地震未影响球队正常训练

  12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的时候,千里之外的中牟基地有明显震感。当时正在午休发现室内家具、器皿有明显晃动,随着一声“不好了,地震了”,球员们在教练组组织下转移到宿舍大楼下的空地上,经历了20分钟的惊魂未定,球队随即投入到正常训练当中。

  自地震发生以来,四五球员非常关注灾区灾情,训练之余队员们通过网络、电话等各种渠道了解灾区最新情况。昨天下午,全队在主帅贾秀全的带领下向灾区人民进行了捐款。“这次地震给包括四川在内的不少省份的人民带来了灾难,我们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灾区人民送去我们的问候和温暖。”队长陆峰表示。

  由于同青岛队的比赛改到周六进行,贾秀全也临时调整了球队的训练计划。一周双赛的话,球队昨天下午的训练应该以放松恢复为主,但在足协改变比赛日期之后,球队开始“上量”,同时加大对抗强度。“一周双赛和一周一赛节奏不一样,训练计划肯定要做调整,但不管如何调整,我们周六全取三分的目标不会变。”老贾说。

  实际上,联赛推迟对四五队来说是一件好事,毕竟可以多休整几天,体能上也能得到更好的恢复。教练组表示,这种调整对双方来说是平等的,所以球队还不能过于放松。

  刘宇:这个生日毕生难忘!

  5月12日是四五队中唯一一名川籍小将刘宇的23岁生日,恰恰这一天他的家乡四川汶川发生了强烈地震。度过噩梦般的一天后,刘宇昨天不无感慨地说:“这个生日,我将毕生难忘!”“地震发生后,我和队友们一起跑下楼,后来得知是家乡成都附近的汶川县发生了地震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给在成都的父母打电话。”但当时成都和外界的通信已经完全中断,刘宇对家人的状况感到非常担心,不过在队友的安慰下以及经过与成都朋友的联系,刘宇获悉家人安然无恙,这才放下了心头的一块大石头。

  家乡遭遇巨大损失,刘宇不忘同情那些不幸的家乡父老:“虽然我现在不在四川,但我的心和他们是紧紧连在一起的,希望他们能够摆脱灾难阴影,早日重建自己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