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预演赛制全面接轨奥运 王皓回家状态如何?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今天在长春正式开战,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中国队派出了王皓、马琳、王励勤、张怡宁、王楠、郭跃全部6名奥运参赛选手,主要对手韩国、朝鲜、新加坡等队也都来到长春。现在各队都准备在这次比赛中检验训练效果并侦察对手的情况,同时还要抓紧适应北京奥运会新的团体赛制。


  奥运预演:赛制全面接轨奥运

  本次中国公开赛采用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制,也就是只设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四个项目的冠军,而取消了男女双打的比赛。组委会之所以这样安排,就是为了能够让各队在奥运会前,可以得到一个适应奥运赛制的机会。

  根据北京奥运会的新赛制,男女团比赛共进行5盘,其中1、2、4、5盘为单打,第3盘为双打,这与年初广州世乒赛5盘单打决胜有所不同,而且每名运动员最多只能出场两次。这样的新赛制应该说各队都不是很熟悉,此前也没有正式比赛进行演练,所以这次比赛正好给各队提供了一个检验日常训练效果的好机会。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昨天就表示:“此次比赛对各队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中国队要全力打好比赛,用奥运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特别是要注意调整好比赛的心态。”

  比赛焦点:中韩对抗德国缺席

  本次比赛吸引了不少乒乓球强国前来练兵,在男子项目上,最大的看点应该就是中韩两队的激战,而女子方面,新加坡队、中国香港队、韩国队、朝鲜队等几个主要对手则是全部参赛,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韩国队老将吴尚垠在缺席了大半年的国际赛事后,如今正式复出,他的状态如何也是中国男队非常关心的,因为无论在奥运会男团还是男单的争夺中,吴尚垠都会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加上柳承敏、朱世赫、尹在荣等,中韩两队的对抗将是本次比赛最为精彩的一个话题。不过让人感到有些遗憾的是,德国队名将波尔、苏斯原本也都报名来长春,但是在比赛开始前却突然宣布退赛,在接连缺席了广州世乒赛以及多站国际乒联巡回赛后,波尔一方面可能的确有伤尚未痊愈,但更重要的可能还是想保持一个神秘感,以便能够在奥运会上给所有对手来一个出其不意。

  热门话题:王皓回家状态如何

  作为中国男单的一号主力,王皓能否在奥运会上一雪前耻拿到男单金牌,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不过前不久因为队内比赛态度不认真,他曾经遭到了主教练刘国梁的训斥,此番回到家乡长春比赛,王皓会以怎样的状态示人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根据分组抽签来看,王皓运气不错,在进入四强之前最强的对手,也就只有刚刚荣膺乒超“标王”的郝帅,不过在进入四强后,他将可能会遭遇到吴尚垠或者马龙,无论是谁,王皓要想过关恐怕都不轻松。接下来,可能会有王励勤、马琳、柳承敏在等着他。其实王皓从实力来讲,无论碰到谁都不会感到害怕,但是如何调整好心理,不要让自己在小河沟里“翻船”,这才是他所面临的最主要问题。对于奥运会这样的赛事来讲,心理不过关的运动员,永远都不可能戴上那枚金灿灿的冠军奖牌。

  (张强)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