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曼城征战英超

孙继海面临沦落英冠联赛 留英超希望尚不足三成

  引子 孙继海的曼城之旅结束了。带着最后一场1比8的耻辱性比分,他将肯定离开曼城,去寻找下一个落点。很多人都关心这个问题:孙继海的下一站在哪里?孙继海自己说肯定是留在英国,从媒体的综合报道来看,去英冠的可能性更大。

先英超后英冠,中国球员都走过了这样的路。对于年龄仅次于队内第一高龄亨曼的孙继海来说,英冠或许更适合他,所谓宁为鸡头,不为凤尾……

  英冠买家

  有意孙继海

  本报讯 曼城老板他信已经确定将放弃孙继海。就孙继海个人意愿来看,他首选的应该是英超中下游球队,一则,他觉得自己的竞技状态尚可,本赛季的两次奉送对手点球只是偶然现象,此外,他也渴望用英超的精彩发挥向曼城高层示威。可现实是,07-08赛季的英超联赛刚刚落幕,各支保级成功的弱旅基本处于庆幸和反思阶段,真正对他感兴趣的,还是来自英冠(英格兰次级联赛)的球员!

  昨日,英国《足球部落》网站发布消息:英冠排名第13的伯恩利在得知孙继海准备离开曼城的消息后,正密切关注中国铁卫的动向,其中态度最积极的是该队主帅欧文·科利尔,他渴望引进这名全能的后场球员,从而提升球队的整体防守实力,为下个赛季冲击英超资格夯实基础。此前在1月份时,科利尔也曾向曼联求租中国杀手董方卓,但最终由于劳工证和租金的双重障碍而搁浅。

  现在,伯恩利转而追逐孙继海,说明该队旨在提升全队战斗力和开拓中国市场双管齐下,凭孙继海效力英超6年的实力,若转到伯恩利,博取一个防守主力的位置还是没问题的。现在的问题是,孙继海的心态能否彻底淡然,是要主力的位置和宁当鸡头的豪爽,还是仅仅为了证明他信的无知而非英超球队不去?需要他好好思量。

  最有可能

  现身英冠赛场

  孙继海肯定要离开曼城了,他的下一步落脚点会是哪里?答案有3个,英超、英冠或是中超。其中,回中超的可能性最小。新赛季中,孙继海基本上还要在英国赛场上效力。

  英超:可能性25%

  孙继海最想踢的当然还是英超,不过,他毕竟不是刚刚登陆英伦时的那个年轻人了。年龄因素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孙继海的状态。本赛季孙继海只得到6场首发上场,7次替补机会,而赛季末尾得以首发,并不是表现得到主教练的信任,而是因为曼城后卫线上伤病太多,实在无人可用。对于曼城来说,孙继海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被对手制造了2个点球和1个乌龙,实在是难以忍受。难怪他甚至被球迷评为“曼城史上最差球员”热门人选。更何况,孙已经31岁,对英超队伍来说,价值已经不大。

  英冠:可能性70%

  但孙继海表示“100%留在英国”。以他的能力和经验,如果去参加英冠,还是能博取一个主力位置。或者说,在寻找新的英超球队无望的情况下,英冠随时都可以为孙继海提供一个保底的去处。合同期满后的孙继海成了自由人,任何一支球队想要引进他,都将不需要花费转会费。只要孙继海愿意自降身价,对于英冠球队来说,那将是求之不得的事情。而有传言表明,孙继海有可能加盟一支英超的升班马,据猜测是斯托克城,但事实上升班马的防守要求比中游球队更高,以孙继海现在的能力,能否站稳脚跟有待商榷。

  中超:可能性5%

  据悉,已有中超球队向孙继海发出了召唤。孙继海自己也说,不排除回国踢球的可能性。不过,孙继海回国的可能性非常小。他在英超踢球的同时,也在学习如何当一名教练。目前,孙继海尚未拿到国际足联颁发的B级教练证书,如果提前返回国内,对他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遗憾。因此,新赛季中,孙继海基本上还将继续留守英伦。 (张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