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各界明星联手搜狐倡议捐助地震灾区 > 体育群星

体育界赈灾行动:姚明心系灾区 徐明慷慨解囊

  晨报讯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为让灾区人民尽早渡过难关,体育界也迅速行动起来,期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地震所带来的伤害减小到最低程度。昨日,国家体育总局以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和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健儿的名义通过四川省委、省政府向灾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
各运动队和运动员也纷纷解囊相助。

  姚明心系灾区

  虽然远在美国恢复脚伤,但姚明时刻关注着自己的祖国,得知汶川发生地震后,姚明决定个人为灾区人民捐助50万元人民币。此外,正在北京集训的中国男、女篮也以集体名义各捐出10万元人民币。队员们还打算自行募捐,易建联表示,他个人将捐出10万元。阿联还表示,希望能通过义卖的方式筹集更多善款,他愿意捐出富有纪念意义的个人物品进行拍卖。

  徐明慷慨解囊

  中超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昨天向成都地震灾区捐赠人民币500万元。于地震当天抵达大连的陕西中新队也以最快的速度伸出了援手,他们向陕西省红十字会首次捐款8万元人民币,近两天,俱乐部还将号召全体队员捐款。

  体操队大募捐

  昨天下午,正在天津参加体操世界杯的中国体操队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捐款仪式,向处于灾难中的同胞送去爱心和祝福。杨威、李小鹏、程菲、黄旭、肖钦等国手纷纷慷慨解囊。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高健表示,他们已经以体操中心和协会的名义捐赠了人民币100万元。

  明星纷纷认捐

  据田管中心透露,刚刚返回上海的刘翔将捐助善款,数额不少于10万元,他的教练孙海平也将捐助不少于10万元。

  正在英国备战的台球名将丁俊晖个人捐款两万元。

  正在海外征战汤尤杯的国家羽毛球队决定捐助10万元人民币,总教练李永波个人捐助10万元。

  国际象棋女子国际棋联大师侯逸凡捐款2000元。

  两位参加过达喀尔拉力赛的车手徐浪和门光远分别捐款2000元和1000元。

  前德国国脚诺沃特尼捐出200欧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