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热点聚焦

米卢一名言成无形"遗产" 中超主帅谁能学以致用

  朱广沪的“进取态度”

  “球队不应该在困难上找失败的原因,输球的责任在我。接下来,球队最重要的就是让队员做好调整,在训练方面还要继续加强。”朱广沪在鄂浙之战后作出上述表示。

  朱广沪接替陈方平出任武汉光谷队主教练后已经指挥球队作战3场,1胜1平1负。作为国家队原主教练,朱广沪统率武汉队的能力毋庸置疑,但由于接手球队时间较短,朱广沪的战术指导思想尚未得到深入贯彻,因此在过渡时期,武汉队再次输球是可以让人理解的。

  同朱广沪的指挥相比,他中肯的“进取态度”更为让人欣赏。在球队输球的时候,他主动将责任承担下来,这在客观上减轻了球员的心理压力,使他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接下来的比赛。在鄂浙之战进行前,朱广沪就进行了自我批评,他认为在上一场客场挑战大连海昌国际队时,由于他考虑不周,没能及时能将克制情绪的信息传递给队员,导致较多的球员受到处罚。不仅如此,那时他还预见到本轮同浙江队的比赛会极为艰苦,而比赛的结果也恰好印证了他的看法。尽管武汉队输给了浙江队再次中超垫底,而且其保级形势更加艰巨,但朱广沪同样对此作出了准确判断,“如果说前面一段时间的调教基本达到了煮熟阶段,那么现在又到了夹生阶段。”

  尽管没能如愿赢得与浙江队的榜尾之战,但朱广沪仍旧对球队完成本赛季俱乐部制定的目标充满信心,他的“进取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将鼓舞球员为此奋斗,“不需要拿多的分数,只要在剩下的联赛里平均每轮拿2分,那么我们今年就能够完成目标进入前六。”

  与朱广沪同时上任的周穗安、左树声在中超联赛中了以他们的态度激励着球员。

  与朱广沪相似,周穗安执掌浙江队后同样经历了1胜1平1负,只不过他的顺序是由负到胜。周穗安被称为“学院派”,他经历了职业联赛初期的繁荣,此番再度复出,足见其深厚的积绽。对于战胜武汉队,周穗安认为具有一定运气成分,他认为武汉队外援受伤离场对该队影响较大。周穗安对鄂浙之战的评价非常客观,这显然与他的平和性格有直接关系。无论执教以前的广州太阳神还是现在的浙江绿城,周穗安始终以他的一言一行感染着球员,他将不急不躁的信息传递给球员,使得队伍在连续排名垫底的情况下处乱不惊,并在刚刚结束的比赛提升了排名。当然,周穗安要做的工作还非常多,特别是在保级的氛围,绝不能掉以轻心,否则他的努力就将前功尽弃。浙江队本赛季最终能否留在中超,将取决于周穗安的“进取态度”。

  左树声重掌天津队后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虽然在同河南建业队比赛时他们错失了获胜的机会,但左树声并非因此埋怨球员,“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能打成1比1,我们是可以接受的。当然,我们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还有待提高,这有待于我们进行总结,提高自己。”

  俗话说,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左树声在蛰伏11年后重回天津队执教,前两场比赛以3比1分别击败长沙金德和成都谢菲联,其指挥能力由此彰显。本轮客场战平由其国家队队友贾秀全执教的河南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当年,左树声以一句掷地有声的“男子汉就得踢足球”抒发了自己对足球的挚爱,而今他以带队的成绩再度表明他的“进取态度”——男子汉踢球就得赢!当然,以天津队当前的实力,赢得所有中超比赛是不可能的,但作为主教练,左树声必须把这种信念灌输给球员,因为他的一举一动无形中影响着球员。

  朱广沪、周穗安、左树声,三位在中超仅带队参加了3场比赛的主教练分别以各自的态度感染着球员,虽然他们的起点各不相同,而且目标也存在差异,但他们的“进取态度”却有着相似之处,这一态度势必影响各自球队。与此同时,在他们取得了些许进展的时候,他们还应当思考,当他们的“进取态度”无法决定球队的未来时,他们又将如何打算。也许有人认为考虑这些为时尚早,但这却是摆在他们面前的现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