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奥运首战姚明欲远离犯规 巨人透露状态恢复80%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当球迷们都在猜测姚明将在奥运会揭幕战对美国的比赛中得到多少分,但是姚明自己却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一直留在场上打到比赛结束。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身高2米26的姚明在奥运会处子战上就在对美国的比赛中被罚下场,那场比赛中国男篮以72-119惨败,这一次姚明希望裁判们能在自己的主场客气一些。

  “我所希望的就是留在场上直到比赛最后一秒。希望裁判们能对东道主球队更好一些,”姚明在休斯敦接受电话采访时开玩笑的说。如果中国男篮要想实现打进四分之一决赛的目标,姚明避免犯规麻烦就将非常重要,因为当地媒体都将中国男篮所在的小组称为“死亡之组”,同组的对手中包括了美国和西班牙两大强队。

  “我们有一个非常清晰的目标,那就是必须打进前8名,”姚明说。“在奥运会比赛中没有弱队,因为他们都是由各自国家最好的球员组成的,所以我不在乎我们是否被分在了‘死亡之组’。我是一名球员,所以我想尽可能的打好比赛,争取带领我的球队实现目标。当然我们和同组的一些球队不在一个档次,但是我相信我们有机会,我们要追赶他们。”

  3月份姚明接受了左脚应力性骨折的手术,现在姚明正在进行踩脚踏车的训练,这能帮助他控制施加在左脚上的重力。“现在我的身体已经恢复了80%,”姚明说。“恢复过程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精神考验,所以我尽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按照医生和训练师的要求去做。”上赛季姚明就因伤缺席了32场比赛,2005-06赛季也缺席过21场比赛。那个赛季姚明还因脚部骨折缺席了4场比赛,但他在8月份的日本世锦赛上及时复出,并以场均25.3分成为那届世锦赛的头号得分手。

  “我感觉很沮丧,因为对我来说在受伤后很难恢复到我的正常状态,但是这一次我更加自信,因为我有了很多处理伤病的经验,”姚明说。“虽然2006年我们没有闯入前6强,但是我们做的很不错了。希望这一次我们在家乡能给家乡人们和我们自己一个惊喜。”在受伤之前,本赛季姚明场均得到22分10.8个篮板,带领火箭打出了12连胜,为球队的22连胜奠定了基础。(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