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体育明星纷纷献爱心 姚明首当其冲捐出50万元

  本报讯(记者 周维)在汶川发生里氏7.8级强震之后,许多体育明星都对此事高度关注。姚明、刘翔、林丹、谢杏芳、丁俊晖、侯逸凡、栾菊杰,以及中国男、女篮和中国羽毛球队都在第一时间发起了倡议为四川灾区捐款的活动。

其中,姚明首当其冲,向四川灾区捐出了50万元人民币,而刚刚从日本归来的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也捐了款,金额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

  刘翔幸运躲过地震

  在刚刚结束的日本大阪大奖赛上,飞人刘翔以13秒19顺利夺冠,从而取得2008赛季室外赛的开门红。由于私人原因,刘翔推迟了返沪时间在日本逗留了几天。就在刘翔返回上海的当天,汶川就发生了大地震,上海也有明显的震感。当刘翔乘坐的班机落地后,地震已经结束,因此“亚洲飞人”并未受到影响。与刘翔一起返回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第一时间给四川运动技术学院田径系打来电话,在得知田径系所在的犀浦基地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时,冯树勇才放心,他表示:“犀浦没事,还好还好。既没有队员受伤,也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据田管中心相关领导透露,刘翔将向四川灾区捐赠善款,数额不少于10万元人民币。同时,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将捐助不少于10万元人民币,希望能够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丁俊晖也捐了2万

  在结束斯诺克世锦赛的征程后,丁俊晖便回到了国内,前日,身在上海的他也感受到了地震的“威力”。地震之后,丁俊晖在自己的博客上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关心,他说:“昨天看电视知道地震的消息了,真是太可怕了 ,这个时候才觉得人的力量太小了,太脆弱了。”随后,丁俊晖表达了自己的爱心,向灾区捐献了2万元人民币。尽管数目并不多,但是在丁俊晖看来这不是重点,他说:“我现在很关心四川这边的情况,可能我的这2万元与其他的体育名人比起来有些微不足道,但是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我希望通过我的爱心能起到的是带头作用,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爱心活动中来,帮助灾民尽快脱离当前的困境。”

  此外,正在征战汤尤杯的中国羽毛球队决定捐助10万元人民币,而球队主教练李永波个人也捐了10万元人民币,林丹和谢杏芳捐了500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林丹 | 孙海平 | 谢杏芳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