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胡卫东圆梦火炬手 婉言谢绝高价求购火炬要求

   奥运圣火本月22日至24日将在江苏境内进行传递。在此前的传递过程中,明星火炬手与奥运火炬“祥云”总会演绎出动人的故事,从今天开始,本报将陆续推出明星火炬手的系列报道,胡卫东、卢卫中、胡雪峰、孙玥、赵剑华和葛菲这六名江苏境内火炬手将亲口讲述他们与火炬的故事。

  今日快报率先推出胡卫东与火炬的故事,这位中国男篮的三朝元老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却从来没有亲手触摸过奥运火炬,这一次他终于能圆梦了。

  做梦都梦到火炬

  去年6月18日,南钢队长张成的婚礼上,用来点燃蜡烛的火源被做成了火炬的形状,而胡卫东就担当了那个将这爱情的火炬传到张成和姜慧手中的火炬手。尽管只是客串火炬手,胡卫东还是回味良久,那个时候他就下定决心,北京奥运火炬江苏传递时,自己一定要当上火炬手。

  在讲述与火炬的缘分时,胡卫东还回忆起八年前的往事。悉尼奥运会,胡卫东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的主体育场外面有一个橱窗展示着一支奥运火炬,有一天胡卫东发现了这个秘密,训练之余他都会走到那里仔细端详一下。

  老胡说,那个时候真想把火炬举在手里跑上两圈。那届奥运会,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曾经大比分领先法国队,但最终却郁闷出局。郁闷之时,老胡还抽空去看看火炬,心情顿时好了很多。

  “我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对于奥运会有非常特殊的情结,但是非常遗憾,我从来没有亲手触摸过火炬。有一次我做梦居然梦到自己举起了火炬。”胡卫东说。

  为了圆自己的火炬梦,在江苏省体育局征集火炬手的通知一公布之后,胡卫东就递交了申请表。最终得知自己被选为火炬手时,老胡显得非常激动:“江苏有那么多奥运冠军,我这次能够入围真的非常幸运。”

  退役几年的老胡已经微微发福,为了用最好的状态迎接火炬,老胡在近日的训练中也会在场边活动活动,看得出来,他对这次火炬传递非常重视。5月24日当天,胡卫东将在南京传递火炬,至于具体哪一棒,还没有最终确定。

  火炬会好好珍藏

  按照规定,所有火炬手都将拥有自己传递的那一棒火炬,得知这个消息之后,老胡又喜又忧。喜的是,自己终于能够圆梦,忧的是,众多朋友都来“抢”火炬。

  “等我传递结束之后,就赶紧让家人把火炬拿回来好好保存起来。这是一辈子才能遇到一次的事情,能够收藏奥运火炬,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老胡说。

  不过老胡身边的朋友早早就打起了火炬的主意,“队员们一个个跑来找我,每次来都神秘兮兮的,一问才知道,都是打我火炬主意的。他们都挺直接的,直接给火炬开了价钱。一个个都被我说回去了。我说别说钱了,给我什么都不换。”老胡说。而老胡几个做生意的朋友,都开出了非常高的价钱,希望老胡能够转让火炬,也被老胡一一婉言谢绝了。

  老胡也知道,网上已经为一支火炬开出了5万元的高价,而胡卫东这些明星的火炬更加抢手,看到网上的新闻,老胡呵呵一乐。“我的火炬肯定属于我的,给什么都不会转让的。”老胡说。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卫东 | 张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