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现代快报:冠军没悬念了,西甲一地鸡毛

  皇马客场2:1逆转战胜奥萨苏纳,提前3轮夺得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冠军。然而,西甲并没有因此而丧失吸引力,只不过紧抓人们眼球的已经不是球场上的进球,而是场外的一地鸡毛:北京时间昨天,从西班牙传来消息,正处于风口浪尖的巴萨最近的一次训练课上,一共只出现了8名球员,包括主帅里杰卡尔德在内的17人都缺席训练。

而与此同时,已经提前拿到冠军的皇马却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莱万特将因为俱乐部欠薪罢赛,这将影响到皇马的夺冠庆典。

  巴萨球员罢训

  都是清洗传言惹的祸

  巴萨在诺坎普2:3负于马洛卡的比赛过程中,现场3万多名球迷一直对主队的表现报以嘘声。而在赛后几小时的训练课上,巴萨内部即将到来的“分裂”也毫无遮掩地暴露在众人面前,主帅里杰卡尔德带着16名队员一起罢训了。

  按照惯例,球队在结束了上周末的联赛之后,都会在周一进行一堂以恢复为主的训练课,而巴萨与马洛卡赛后的这堂训练课也依旧在拉玛西亚进行。然而让人惊讶的是,与以往热闹的场面相比,当天的训练场异常冷清,一共只有巴尔德斯、普约尔、多斯·桑托斯、博扬、平托、阿比达尔、埃斯奎罗和奥莱格8名球员参加了训练。而包括亨利、梅西、埃托奥、小罗等人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对于球员大面积缺席训练,俱乐部的解释是几名参加了与马洛卡比赛的球员都在健身房里进行了个人恢复训练,而包括埃托奥、马奎斯、哈维、赞布罗塔等人都是因为伤病而缺席了训练,至于包括小罗在内的三名球员则是一直都在养伤。对于俱乐部的解释,绝大多数西班牙媒体都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在他们看来,这次大面积“罢训”预示着巴萨即将迎来一次大清洗。

  其实在前几天,就有西班牙媒体表示,在瓜迪奥拉接替里杰卡尔德成为巴萨主帅之后,俱乐部将进行一次大清洗,甚至给出了14人的清洗名单,其中包括了小罗、图拉姆、德科、亨利、埃托奥、马奎斯、赞布罗塔等明星级球员,而这次的球员大面积缺席训练则让这种迹象越来越明显,由此可见,梦幻巴萨的土崩瓦解迫在眉睫。

  不过,巴萨要想完成这次大清洗也并不容易,在这14名进行清洗名单的球员当中,除了图拉姆、埃德米尔森等5人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外,其余球员的合同基本上都签到了2010年,也就是说,如果球员不愿意离开球队,那么巴萨将只能支付剩余合同期的薪水和球员解除合同,这对目前手头上并不宽裕的巴萨来说是一个难题。

  除此之外,巴萨要想大换血,在送走旧将的同时必须引进新人,而媒体也透露塞尔维亚的阿尔维斯、里昂的本泽马等人都是巴萨引援的对象。但同样的问题是,巴萨如果真的清洗这14名球员,那至少也要引进5至6名明星级的球员,这同样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快报记者 陶晶

  莱万特要罢赛

  皇马夺冠庆典恐泡汤

  虽然已经提前3轮拿到了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冠军奖杯,但是皇马俱乐部还是将他们的夺冠庆典安排在了最后一轮与莱万特的比赛之后,“所有人都希望能够在伯纳乌球场接受球迷的欢呼,所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场盛大的庆祝仪式,”俱乐部总经理米贾托维奇表示。

  然而现在,皇马这场夺冠庆典的气氛或许要大打折扣了。北京时间昨天,皇马联赛最后一轮的对手莱万特球员集体发表了声明,他们表示,由于莱万特俱乐部长期拖欠他们的工资,他们决定从本月17日开始无限期罢赛,而这意味着他们将不会出现在与皇马的比赛中。

  皇马俱乐部原本的设想是在与莱万特这场轻松愉快的比赛之后,让球员们在伯纳乌球场接受球迷们的欢呼和祝福,而莱万特则可以成为这场庆祝盛典的主要配角,然而现在如果莱万特真的不参加这场比赛的话,夺冠庆典将没有任何“垫场”活动,现场的气氛自然也会受到影响。对于这一点,莱万特球员的代表表示,他们并不想破坏皇马的夺冠庆祝盛典,但是由于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的行为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所以他们只能对皇马俱乐部表示歉意了,但他们绝对不会因此而放弃罢赛的决定。

  其实莱万特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并不是刚刚出现的情况,据这位莱万特球员的代表透露,莱万特俱乐部近两年来一直存在这种拖欠球员工资的情况,“刚开始,俱乐部表示在经济上出现了一些困难,要推迟发放球员的工资,对此,大多数球员都表示理解,然而过了两个月之后,俱乐部竟然直接拒绝给球员们发放工资。”此后,莱万特的球员为此多次向俱乐部高层提出抗议,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就在大约两周前,球员代表和俱乐部高层之间的谈判告一段落,俱乐部方面答应会发放拖欠球员的工资,然而直到现在,莱万特的球员们依然没有看到钱在哪里,因此只得宣布罢赛。

  皇马俱乐部目前已经接到了莱万特球员的代表发出的通知,队长劳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比赛的话,我们的庆典活动也许会受到影响,但是作为职业球员,我完全理解莱万特球员此刻的心情。”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里杰卡尔德 | 亨利 | 马奎斯 | 图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