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护士孙彩霞:我骄傲 作为残帆赛城市运行志愿者

  新华网山东频道5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冰 刘宝森)12日是国际护士节,在青岛城市运行志愿者五四广场站的孙彩霞,是青岛第八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她用到志愿者岗服务的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成为2008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的城市运行志愿者,已是孙彩霞第三年做城市运行应急类志愿者了。说起报名当志愿者的事情,孙彩霞说,当她决定做志愿者时,周围很多朋友不理解,认为志愿者的工作应该是大学生和年轻人来做,30岁以上的人做志愿者有点不合适。这让曾在奥地利工作两年的孙彩霞并不以为然,在她看来,志愿工作有心即可参与,与年龄并无关系。

  1996年到1998年,孙彩霞在奥地利的多瑙河医院做了两年护士。在奥地利两年多的时间里,孙彩霞不仅练就了一口熟练的德语,也感受到了那里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在她工作的多瑙河医院,每逢休息日和节假日,都有很多义工来医院无偿劳动。在平时,病人的大部分陪护工作也是由义工来做。

  回国之后的孙彩霞也经常参与一些义务的服务工作,在2006年和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孙彩霞都如愿以偿地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应急服务。

  谈起这次当志愿者的经历,孙彩霞说:“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奥帆赛服务工作,是我一生的骄傲,能帮助到别人,为我们的城市做出自己的努力,自己心里也有温暖的满足感。”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彩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