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国际残帆赛第三比赛日:英法选手继续领先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下午17点,在2008青岛国际残帆赛第三个比赛日运动员们收帆上岸之时,明媚的阳光突破了乌云照亮了整个奥帆基地,海面上也顿时波光粼粼,这与两个小时前狂风骤雨的天气形成了巨大反差。

如此多变的天气也直接影响了下午的比赛,运动员们普遍表示对风的判断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

  保暖很关键

  今天下午13时,赛场的气温只有13.6摄氏度,低气温加上较大的风让

  比赛条件变得艰苦,从运动员的健康考虑,各运动队均给运动员提供了保暖措施,同时考虑到天气情况,奥帆委临时改变计划启动了51项预案,增强了海上和路上的救护措施,“双保险”使得今天的比赛进行的比较顺利。

  雨无所谓,风很重要

  在今天的第五轮比赛进行过程中,海面上下起了大雨,同时伴随着大风,风速和风向的多变让不少选手遇到了困难。SKUD18级新加坡选手陈威强在第五轮比赛中仅获得第七名,而在风速较小的第六轮中,他和同伴冲进了前三强,陈威强认为风小对自己很有利,这也让自己对青岛的赛场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新加坡仅仅是把这次比赛当成一次练习赛,他们有信心在9月份表现得更好。

  与风相比,雨对选手们的影响并不大。中国选手徐京坤表示在雨中训练对一名帆船选手来说是非常平常的事情,下雨对比赛几乎没有影响。

  目前在总成绩排行榜上,法国选手达米安·瑟昆占据2.4米级第一位,SKUD18级和索纳级的榜首位置则全被英国选手包揽。

  放下思想包袱对中国队至关重要

  与本次比赛刚开始时的出彩相比,中国队的整体表现逐渐归于平淡,目前成绩最好的SKUD18级排名第五。对于比赛结果,中国队的主教练苏里认为自己很满意,因为与外国选手相比中国队的训练时间非常短,能取得目前的进步已经很不容易。同时苏里认为思想问题是中国队的队员们最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认为不少选手在比赛中怕启航失误、怕犯规的心理很严重,这导致队员们在比赛中放不开手脚,他也鼓励队员们能够变被动为主动,放下包袱,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里 | 陈威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